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花旗欲割肉400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

  应对次贷危机再施“瘦身”苦计花旗欲割肉400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身陷次贷危机泥潭的花旗银行继大规模裁员后,又被迫实施进一步的“瘦身”计划以图自救。上周五,花旗集团CEO潘迪特称,为削减公司成本并恢复盈利目标,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约400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
这些资产相当于公司总资产的22%。

  潘迪特表示,削减这些资产将为花旗从事其他业务提供资本。此举将有效提高花旗的利润水平。花旗将主要通过持有这些资产直至到期或出售两种方式削减资产。潘迪特指出,花旗集团必须经过业务精简和资产重组,才能最终实现利益最大化。他透露,目前花旗已出售了一些外围部门,包括其租赁业务及其DinersClub信用卡网络。

  另据《日经新闻》昨日报道称,作为削减非核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花旗正在考虑出售旗下驻日金融机构CFJKK或大规模削减其部门业务。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花旗是否会迅速达成这一交易,但削减CFJKK的消费业务将势在必行。CFJKK拥有日本消费者金融行业第五大交易值,自2006年放款法修改以来,其业务陷入困境。据悉,花旗还在考虑出售其寿险及投资销售公司Primerica。不过,市场人士称,花旗不会出售其在日本的证券业务部门。

  受信贷危机影响,花旗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上月,花旗提出将公司基本成本削减20%,公司裁员人数将因此超过2.5万。此次削减约400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是花旗应对依旧疲软的信贷抵押市场而采取的又一自救措施。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大规模的“瘦身”计划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