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直通车"还在筹备 OTC市场推进"还在沟通"

  “港股直通车”“还在筹备”,且OTC市场(柜台交易市场)推进的时间表“完全在证监会领导、指导之下”。

  对于推进滨海新区配套改革方案中,这些“最最重要的金融领域”进展,天津市高级官员上周六晚在北京对《第一财经日报》如此表示。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是在上周六参加东亚投资论坛(主题晚餐会资本市场与投资策略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着重指出,天津是“按照全国的金融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理念”,来把“中央政策落实具体化”的。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实验总体方案的文件(国发2008[26]文件)。这个总体方案中的金融的改革创新共有包括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进行外汇管理政策改革试点、建立和发展资本市场等六项内容。

  在外汇领域,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七项外汇改革政策在天津滨海新区实施,“其中也包括‘港股直通车’,”陈宗胜表示,“虽然前一阶段有议论,但是现在正在进一步完善。”

  “‘港股直通车’是国家战略,”陈宗胜表示,而“国家战略是看时机什么时候推出,不是(在)现在,但是未来一定要推出”。

  随后,陈宗胜对记者强调,港股“直通车”还在筹备。

  在金融市场方面涉及到的OTC市场,“天津最近几年在上报方案的同时也在作研究,可以说方案一步一步已经比较完整,”陈宗胜表示,“包括OTC市场规则、股东、运作规则等等。”

  先前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的OTC市场将采取做市商制度。他对记者指出,这个设想中的柜台交易市场与交易所市场有两大不同之处。其一是不允许自然人投资,市场的参与者必须是法人投资机构;其二则是以做市商制度作为基本的交易安排。

  “但是国务院批复时很明确,OTC市场以及其他金融改革需要主管部门批准,”陈宗胜坦言,“金融领域事情比较重要,OTC市场方案还在跟证监会、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OTC市场的建设,完全是在证监会领导下、指导下推进的,”陈宗胜表示,“证监会是把OTC市场放到国家资本市场体系里面来推进。”因而并没有启动具体工作,陈宗胜补充道。

  此外,陈宗胜表示,当下,天津市在直接融资方面做得最多的“主要侧重在股权基金”。

  现在除了渤海产业基金外,正在上报国务院一只200亿规模的“天津船舶基金”,且其“募集已经基本解决”。陈宗胜表示:“望通过股权基金中心的打造,使天津成为有特色的金融创新基地,而通过金融创新基地的改革,带领整个环渤海地区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宗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