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东方电气:目标价50元 增长前景依然可以看好

  东方电气目标50元

  东方电气(01072)一季度生产6611.5兆瓦发电设备。收入按季计上升2.6%至59.6亿人民币,纯利则跌27%至4.25亿人民币。业绩未如理想,但公司的增长前景依然可以看好。


  一季度公司新承接合同逾200亿人民币,其中超过50%为核电和风电合同,这可被视为中央政府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倡加强节能的成果。东方电气是洁净能源发电设备生产的龙头企业,在核电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在风电领域的市占率则由2007年的10%上升至今年首季的16%。一季度风电产品的毛利率按季计上升4.2个百分点至12.0%,水电设备则上升1.8个百分点至10.8%。洁净能源发电设备应会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东方电气一季度整体毛利率同比下跌1.4个百分点至17.0%,主要是因为:?产品组合调整,新产品及一些高产能产品的利润率相对较低;?原材料涨价;以及?外包增加,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但我们相信长远而言利润率应有改善,洁净能源设备环节拥有宏大的增长空间,而产品的需求将为利润率带来支持。短期而言,原材料特别是钢铁价格上涨将继续压低利润率。

  我们认为东方电气较哈尔滨动力(01133)及上海电气(02727)可取,因为无论在估值或增长前景方面,东电均较为吸引。我们将东方电气12个月目标价定于50元,相当于2008年15.8倍预计市盈率。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