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包钢稀土:完善产业链巩固龙头地位

  包钢稀土(600111)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营业利润增长55.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长110%,实现EPS0.326元。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价格的上涨。
进入2008年,氧化镨钕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在18万-19万元/吨,相对于2007年一季度的价格涨幅接近20%。氧化镧和氧化铈价格出现了显著的上涨。氧化镧价格上涨了90%,氧化铈价格上涨了5%。

  公司实现净利润上涨110%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35.12%,同比上升了1.0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9.70%,同比下降了1.04个百分点。由于政府补贴收入增加,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63.31%。

  从环比数据看,今年第一季度包钢稀土的营业收入环比下降了15.6%,净利润环比下降了4.4%。主要是因为氧化镨钕产品价格环比下降导致毛利率环比下降了2.52个百分点。

  包钢稀土的钕、镨类产品占到公司销售收入的80%以上,因此,钕、镨类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影响巨大。随着稀土行业整合的力度仍在加强,以及下游新材料领域的稀土消费快速增长,氧化钕和氧化镨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包钢稀土于2007年四季度签订了收购包钢集团旗下部分稀土资产的合同。此次收购包括:稀土研究院100%权益、包头天骄清美公司60%权益、中山天骄稀土66.5%的权益、包头瑞福鑫24.38%、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选矿试验分公司资产、向包钢集团购买土地使用权、购买包钢综合企业集团公司钢球加工厂稀土类资产,包钢白云铁矿博宇公司稀土类资产。通过此次收购,包钢稀土将集团大部分稀土资产纳入旗下。

  此次收购资产的盈利情况并不理想,一些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但是收购资产的意义大于对其短期业绩增厚的影响,收购标的短期盈利能力不强并不妨碍对稀土资源全面整合的远景目标。

  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更加强了对上游资源的控制。这也为公司未来整合包头稀土市场乃至北方稀土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调整和优化了产品结构,延长了公司的产业链向下游延伸,进入了稀土抛光粉领域。

  2008年公司将增加自产氧化物的产量,易货贸易将减少6000吨。而内蒙古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2007年9月已开始试生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9元、1.71元。

  作者:陆勤 世纪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