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海外投资是既定目标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超5月10日在上海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投资是中国人寿一个既定目标,下一步具体投资哪些海外项目,则要根据对市场的尽职审查后,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至于在欧元对人民币相对升值的趋势下,中国人寿会否考虑配置一些欧元资产以抵消汇兑损失,杨超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此前有传闻称“股份公司实现三地上市后,中国人寿可能考虑以集团的形式回归A股”,对此杨超并未直接否认。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告诉你。现在我们是三地上市公司,这些话题对股价很敏感,我们一定会定期、及时地披露。”另市场消息称,“农业银行与美国国际集团可能联合成立一家银行保险公司”,这是否会对中国人寿造成一定冲击。杨超笑言:“这事我没有听说。”

  在当天论坛现场,杨超表示,上海要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金融中心,需要依托一个基础,抓住两个重点,建设好四个市场。依托一个基础,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基础;抓住两个重点,就是要抓住金融体制改革和发展人民币金融产品的两个重点;建好四个市场,即是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保险市场。

  谈到保险市场时,他认为,上海应该尽快启动,积极研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巨灾保险。

  作者:黄蕾 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