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权证市场纵横:资金追捧中电信权证

  港股在连升两周后,上周出现回落,恒指累计下跌了1178点或4.5%。港股上周平均每天成交金额由前周835亿港元下跌至上周800亿港元,跌幅4.4%。权证市场平均成交金额则由前周166亿港元微升至上周170亿港元,升幅3.8亿港元或2.3%。

在大市成交下跌而权证成交轻微回升的情况下,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21.3%,与前周的19.9%相比,回升了1.4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恒指在踏入2008年后连续第19周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23.2%,较前周占22.2%上升了1个百分点。而国寿相关权证上周每天平均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则为15.8%,与前周的15.2%相比,微升0.6个百分点。成交榜上第三至六位的相关资产则分别为占8.4%的中移动、占6.9%的中石油、占6.8%的中海油及占6.2%的中电信。上周十大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中,较前周的成交比重升幅最大的是中电信权证,由前周的2.5%上升至上周的6.2%,升幅3.7个百分点;而成交比重跌幅最大的则是中海油,由前周的11.4%回落至上周的6.8%,跌幅4.6个百分点。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5月5日至8日的4个交易日计算,在恒指全周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下,市场减持了4.7亿份恒指认沽权证,并在同期增持了4亿份恒指认购权证。个别股份方面,获市场吸纳最多认购权证的是中电信,权证投资者上周共吸纳了7.9亿份中电信认购权证。上周其它获市场以较大幅度增持认购权证的股份还包括国寿及中移动,投资者分别买入了7.1及6.6亿份认购权证。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全周共有4.7亿港元净流入权证市场,较前周只有6000万港元的净流入大幅增长近7倍。最多资金净流入的股份是中电信认购证,期间共有1.6亿港元的资金流入,是整体净流入权证市场资金的34%;中移动认购证同期获得75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是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16%,该两只中资电讯股已占去上周近一半的资金流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