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广州冷机重组传闻扑朔迷离

  作者:何静 刘艳君

  市场一直对广州冷机(000893)的重组存在强烈预期,广州冷机4月30日停牌前股价出现了异常波动。昨日(5月11日),该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就此回应记者称:“由于4月24日印花税下调至1‰的政策出台时,该公司的股票正在停牌,公司股票前期大涨算是补涨,并不算异常。

  但该公司应深交所的要求自查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后,于5月9日披露了其第二大股东广州万宝集团“关于以公开征集方式转让国有股权事宜的通知”。记者就这一公告出街后出现的关于广州冷机的传闻与疑问进行了求证。

  股价异动

  广州冷机股票曾于2008年4月25日、4月28日、4月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广州冷机在接到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自查异动原因的函后,该公司股票自2008年4月30日起停牌。

  5月9日,广州冷机披露,该公司5月7日收到了其第二大股东广州万宝集团“关于以公开征集方式转让国有股权事宜的通知”,广州万宝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广州冷机国家股5798.5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12%.

  万宝集团要求受让方具备同广州冷机进行整体资产置换的实力,预计广州冷机后续可能发生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这会对该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广州冷机申请股票于2008年5月9日起继续停牌,万宝集团最迟将于2008年6月6日与受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如果万宝集团无法在2008年6月6日前完成上述工作,广州冷机也将即时申请股票复牌。

  变更主业?

  因为万宝集团要求受让方具备整体置换广州冷机资产的实力,现在广州动源集团的老板赖宁昌又成为了广州冷机的董事长。广州冷机现在的第一大股东广州动源集团会不会受让万宝集团持有的广州冷机的股权呢?

  对于这个问题,广州冷机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情况,我们了解的情况和投资者了解的一样多。”

  其实,从去年底到现在,网上一直流传:“广州冷机具有重组概念、期货概念、环保概念、更名概念和优质资产注入概念。因为期货大王赖宁昌成为了广州冷机董事长,期货业务将成为该公司新利润增长点之一;经广州市工商局批准,广州冷机第一大股东名称变更为‘广州动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冷机有更名可能;动源集团可能会把世界唯一的涡卷技术注入广州冷机。”

  这些传闻表明,广州冷机的主业可能会出现变化。那么,广州冷机会不会改变目前的主业呢?

  广州冷机的内部人士回应说:“我们并不知道大股东的这些情况,我们所做的只是在接到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的函后,向公司前两大大股东了解情况,之后收到了大股东的通知,我们所做的工作只是把大股东的通知‘翻译’成公告而已。”

  “绯闻”角色

  和广州冷机一样从事制冷压缩机制造业务的海立股份(600619)、华意压缩(000404)也成为了广州冷机重组故事中的“绯闻”角色。

  网上传闻说,华意压缩有意收购广州冷机资产。该公司董秘简家凤听完了记者的问题后,随即很干脆地回答:“这些都是瞎说的,完全没影子的事,我们没有收购广州冷机资产的计划。”

  网上也传闻说,海立股份将收购万宝集团持有的广州冷机的股权,就是价格的问题还没最后敲定。记者一直没有联系上海立股份董秘钟磊求证此事。记者的同行告诉了记者一个“13301612196”的电话,说这是钟磊的手机。记者为求证这一传闻的真实性,从5月9日就开始拨打这一电话,但截至5月11日下午6点,记者总是在拨通了这个电话后,就被机主挂机。

  最后,记者给这个电话发出短信表示:《南方都市报》记者只是咨询一个问题而已,这种频频挂断电话的做法实在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宁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