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前门大街修缮方案披露 半数以上原有建筑被保存(图)

  从明正统年间至今,已经有570年历史的前门大街,第五次大规模更新即将接近尾声。昨日,参与前门大街修缮整治的文保专家首次详细披露了经过16位专家32次论证的前门大街修缮整治设计方案,半数以上前门大街原有的新老建筑被保存下来。

  前门大街分三段整治

  北京文物局研究员、北京古都风貌保护与危房改造专家组成员王世仁表示,前门大街的修缮整治方案是依据1957年北京市规划局拍摄的前门大街两侧的老照片设计的。“这张照片基本能反映出30年代前门大街商业鼎盛时期的原貌。


  “总共保留了20700多平米的老建筑,大约占前门地区规划建筑面积的52%,基本上是半数以上被保存。”王世仁介绍,设计方案中突出了现代商业功能和古都风貌相结合的原则,因此即将修缮整治完毕的前门大街呈现给市民的,并不完全是此前公开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貌。北段以保存历史遗存建筑为主,这样的老建筑有9座;中段以恢复历史上标志性门脸和景观为主,共有41个有名有姓的老门脸;南段则以原有的现代建筑为主,如亿隆商厦等。

  而在老建筑中,也加入了大玻璃门窗等更适合现代商业的元素。其中因为交通问题,无法恢复过去五牌楼前拱形的正阳桥,但是为了恢复历史风貌,在正阳桥原址的地面上建成与地面平行的“平桥”。

  铛铛车票价站点待定

  昨日记者在前门大街看到,两侧的52栋单体建筑外部施工已经完毕,大部分建筑都安装上了大玻璃窗,有些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从北往南依次安装了8盏故宫宫廷式样的园林灯,38架鸟笼灯,56个拨浪鼓路灯以及24个每串有八颗山楂的糖葫芦路灯;全聚德、中国书店、中国邮政、宝兴、义昌源、广和楼、中和戏院几家商铺、戏院和老字号的招牌也被挂起来了。

  另据崇文区有关负责人透露,有关开街时间和铛铛车票价以及停靠站点都尚未最后确定。(记者吴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世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