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球电力短缺将进一步推高金属价格

  新华网华盛顿5月11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南美、非洲和亚洲部分金属生产和加工企业面临电力短缺,国际铝、铜、铂等金属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今年1月,由于南非对铂矿实施了5天的限电措施,国际铂价创出历史新高。
由于刚果政府对钴矿生产实施限电,国际钴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58%。德意志银行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迈克?刘易斯说,国际金属商品市场将持续面临电力短缺的威胁。

  全球最大铜矿企业FM铜金公司、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纽蒙特矿业公司都相继表示,电力短缺已经影响到了生产。

  由于新西兰遭遇旱灾导致电力短缺,矿业巨头力拓集团1日宣布将压缩其在新西兰的制铝工厂5%的产能。据花旗银行估计,全球85%的制铝企业都位于电力短缺地区。全球最大铂生产商英美铂业公司上月底也宣布,由于其在南非的矿场缺电,今年第一季度铂产量减少了24%。

  今年以来,国际铂价已经上涨了24%,铝价上涨了21%,铜价上涨了26%。专家预计,电力短缺将进一步推高国际金属价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