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走高 中国经济仍处扩张态势

  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I)继续走高

  中国经济总体仍处于扩张态势。这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I)显示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PM I为59.2%,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

  制造业PM 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 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从2005年1月起,PM I指数一直保持在50%以上。4月中国制造业PM I指数体系中,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低于50%,其余各指数均高于50%,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达到75.1%。

  从变化趋势来看,同3月相比,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从业人员指数有所下降,积压订单指数、进口指数降幅较大,达到1个百分点以上、分别为1.2和1.4个百分点;综合指数PM I、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升幅较大,达到1个百分点以上,分别为2.4和1.2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20个行业的指数全部高于50%,其中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4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来看,国有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均比较高,并且差别不大,均在60%左右。分区域来看,东、中、西部差别不大,均在58.6%-59.4%之间。从产品类型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为61.7%;其余3种类型企业差别不大,均在56.6%-59.5%之间。

  针对4月份PM I调查结果,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4月份的PM I指数继续提高,与往年的走势是相同的。但与近期的宏观经济走势相联系,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工业增长率都是降低的;从消费、投资、出口等项需求的走势看,4月份经济增长明显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一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降低,有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但在这一影响消失后,受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仍存在走低的可能性。这些在出口订单等相关指数的变化中也有所反映。综合分析,未来经济增长走稳或走低的可能性较大。”(9B4)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