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飞机公司昨日正式挂牌 注册资本达190亿元

  总部设在上海 注册资本达190亿元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11日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并正式揭牌,新公司将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旨在让中国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

  大型客机是指载客百人以上的干线飞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中国商飞公司的成立,开启了中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的新篇章。

  中国商飞公司将突破大型客机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支线飞机、大型客机研制成功和商业成功,力争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机制造商。该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项目正式启动,也表明中国航空工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原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副主任金壮龙分别出任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新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七大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9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

  据介绍,公司近期目标主要是: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大型客机关键技术,开展大型客机研制,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建立健全民用飞机市场营销、研制生产、客户服务体系,形成核心能力突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航空企业;完成ARJ21支线飞机研制工作,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形成批量生产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公司的远期目标是:取得大型客机和支线飞机项目商业成功;实现民机产业化和系列化发展;开展民机维护维修、客机服务、金融租赁等相关业务,拓展民机产业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民机制造商。

  

  我国大飞机研制尚无时间表(相关链接)

  新华社电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11日表示,我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何时飞上蓝天,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金壮龙说,新公司刚刚成立,而培育人才、项目攻关都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因此,现在研究时间表或者确定发展战略,都还为时尚早。

  金壮龙透露,新公司成立后,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是推进项目的论证,比如飞机选取什么形状、样式、标准,投入市场后有没有同类型竞争者等方面的研究评估,从而确定大飞机研制的具体方案。

  (高路 张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飞 | 金壮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