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月CPI今日公布 大盘面临考验本周有望先抑后扬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CPI,由于不少分析机构预测4月份CPI仍将高于8%,对于CPI极度敏感的大盘或将面临考验。

  今日市场将借机洗盘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8.1%,由于目前PPI向CPI传输机制日益通畅,所以,业内人士担心在本周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不容乐观。
这将强化主流资金对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担忧,尤其是基金等机构资金对会否出台进一步从紧货币政策措施的担忧。这可能也是上周末银行股、地产股率先回落从而牵引A股市场一度急跌的诱因。

  今日4月份CPI正式出炉,大盘短线的走势更将受其影响。北京首放等认为,预计在今日4月CPI数据公布之后,短线市场将下探。

  另一个重要的信息也将影响今日大盘,日前国际油价毅然突破126美元/桶,由此打破了“美元疲软=石油价格上涨”的逻辑推理。由此看来,石油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这一担忧又会对我国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估值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说航空运输业、石油化工等品种。此类品种又是A股市场的权重股、人气股。所以,这一担忧也影响着市场走势。在这两重因素的影响下,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或将借机洗盘。

  本周有望先抑后扬

  虽有利空压制,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短期利空出尽的情况下,本周市场仍有望先抑后扬,继续前期的震荡盘升行情。

  渤海投资秦洪就认为:“目前新增资金的做多激情依然存在,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上周五大盘回落过程中,成交量依然不减,午市后的A股市场成交量更是有所放大。其次,虽然大盘上周五午市后大幅回落,但尾盘在买盘的推动下,上证指数缓缓上升。由此说明,在PPI数据已公布,市场主流资金对CPI数据已大致清晰的背景下,新增资金仍踊跃介入,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对本周公布的CPI数据压力已有所消化。”

  “市场短期利空将出尽,本周大盘有望先抑后扬,向3800点阶段新高区域发起攻击。”招商证券一分析师认为,之所以如此乐观,他认为是“因为资金对近期持续出现的利好政策逐步认同,在政策利好频频亮相的背景下,大盘中短线趋势将较为乐观。”

  不过对市场相对谨慎的分析师也大有人在,申银万国钱启敏就认为:“尽管管理层呵护市场稳定运行的态度非常明确,但近期新股扩容的压力有增大趋势。总体看,近期虽然大盘仍维持大箱体震荡格局,但本周大盘有调整要求,投资者应谨慎应对。” (来源:成都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