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3月经济数据汇总

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三倍多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第四届东亚投资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论坛上透露,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速惊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FDI)为193.4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陈健披露,从2002年到2007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从25亿美元上升到187.6亿美元,增长了近7倍,从世界第26位上升到第13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而在“引进来”方面,中国吸引的外资从2002年的527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747亿美元,连续15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

  陈健还表示,目前东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之一,东亚也日益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截至2007年底,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630亿美元,其中19.3%来自东盟10国和日本、韩国。仅中国商务部核准和备案的在东亚国家设立的中资企业共计1950家,直接投资额达35.2亿美元。

  陈健认为,自上世纪90年代中国政府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的对外开放已从单纯的以“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和并重的新阶段转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

  专家表示,对外直接投资的加速增长,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还将有助于中国合理的资本双向流动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