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招行收购招商信诺已达成初步协议 待监管部门批准

  5月6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收购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50%股权的决议。

  招商信诺人寿由招商局集团子公司鼎尊投资和美国信诺集团于2003年共同出资设立,招商银行收购的就是其兄弟公司深圳鼎尊持有的50%股权,收购价格为14186.5万元。
不过,上述交易还须经过股东大会和保监会以及银监会的批准。

  银行业有强烈的愿望向保险业投资参股,作为深层次合作,银保合作经国务院同意已经开始试点,招商银行有望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银行。

  招商信诺人寿以电话行销和银行保险为主要营销渠道,其与招商银行的合作早就已经通过保险产品代理开始了。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招商信诺人寿2007年受益于银保渠道投连险带来的保费增长,全年共实现239756.94万元,同比2006年增长280.72%,在寿险公司保费规模中排名第19位。

  胶济铁路事故已赔付93.5万单笔最高50万

  “4?28”胶济铁路事故之后,保险公司纷纷启动重大事故紧急理赔预案。

  据保监会统计,截至5月5日,“4?28”胶济铁路事故伤亡人员中,已确认保险公司客户124人,其中死亡31人,受伤93人。

  目前单笔最高赔付额是50万元。预估赔付金额约为561.07万元,已支付保险赔款93.5万元。

  在预估赔付金额中,死亡保障金额约245万元,重大疾病、意外伤残及医疗费用给付约为316.07万元。

  此次事故赔付共涉及18家保险公司,主要涉及险种为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险以及旅行责任险等。

  “4?28”胶济铁路事故共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伤。由于“风险系数比较低”,铁道部门一直严格实行行业内自保,商业保险机构根本无法进入,业内人士估计,按照铁道部承担的每张火车票保险额度,一位死亡旅客的赔偿金额仅为10万元。而在全部遇难人员中,个人投保商业保险的仅占25%。

  震荡市买投连险可采用DCA功能

  随着股市的震荡下跌,投连险账户也不断缩水,很多读者纷纷来信,询问该如何投资或管理投连险账户。

  瑞泰人寿副总裁兼产品总监宁森就此建议投资者,可注意善用投连险具有的在震荡市场特有的投资功能??DCA(DCA:DollarCostAveraging)功能,也叫定期自动转移功能。

  宁森介绍说:通过具有DCA功能的投连险,客户可以将首期资金配置在低风险投资账户中,之后的一段时间,这些资金将被逐步转移到风险级别更高的投资账户中。通过这种方式也实现了逐步增加对高风险基金的投资,可以有效降低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且有效控制不正确的入市时间给投资收益带来的风险。

  如果在DCA转移过程中市场仍持续下跌,则客户将持续以更低的价格将资金转移至成长型账户,由此可以为未来的收益奠定基础,而不必被动地等待。因此,DCA的作用就是降低股市震荡对收益的影响,抓住投资机会获得相当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