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暂停再融资利好股市

  暂停再融资利好股市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平安再融资计划搁置,这是一件市场乐于看见的情况,有利于市场稳定,保证股改过后市场的平稳过渡。

  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给市场带来心理压力,但投资方向并不明确,在目前市场需要稳定的时候,A股已经承担了其大规模解禁的股票抛压,其证实暂不进行再融资有利于市场稳定。

  向正确方向迈进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这是向正确的方向迈进,是平安自我反省的结果,也是管理层干预的结果,更是市场投票的结果。

  效仿国外“一票否决”

  【经济学家郎咸平】救市是政府的责任,不但应该救市,还应该用更强大的工具支持。建议中国学习英国的“黄金股”制度,也就是政府掌握着上市公司一些重大经营决策中的“一票否决权”。当一些上市公司恶意伤害中小股民利益的时候,政府就应该行使这一否决权保护中小股民。

  海外投资应重实体经济

  【经济学家谢国忠】对于海外投资,现在该是花钱购买技术的时候,而不应该只把眼睛盯在“金融资产”上。目前市场有一个误区,总以为金融投资是比较高层次的,有面子,坐在办公室里,敲敲键盘就能创造财富。这样的想法,忽略了重要一点??虚拟市场的基础,是实体经济,是工业企业的发展。他强调,海外投资,尤其是外汇储备资金的海外投资,不能只购买美国国债等金融性资产,而要把眼光放远一些,买一些实实在在的创新技术,来提升工业企业的能级,加快我国实体经济发展。

  股价应反映公司效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股票的价格,应该反映上市公司的效率。目前,市场上很多基于概念炒作的投资,其回报是不可持续的。

  通胀压力对我国经济提出了挑战,宏观上要求我们的经济尽快转型,转变发展模式,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效率,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

  新股溢价可能消失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新股不败一旦重复发生,市场心理必然为之所动,于是银行“打新”产品应运而生,又通过销售渠道附加上银行信用。但是,新股经过4次溢价进入二级市场之后,保荐机构、核准机构、交易所和银行家相继退出,环绕在新股之上的光环逐一消退,新股的虚拟溢价也就自然消失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