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午评通胀压力累A股下跌 逢低买盘回流博弈反弹

  全景网5月12日讯A股市场周一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91.61点并低见3521.88点;不过,其后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CPI同比增长8.5%,符合此前市场传闻,从而刺激逢低买盘在数据公布后回流博弈反弹,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早段领跌的金融股重拾做多动力,推动A股大盘迅速企稳回暖。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3593.72点,跌0.55%,成交585.63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2973.25点,跌0.82%,成交283.69亿。两市共成交868.32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近两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053.62点,涨1.02%;沪深300半日收报3857.77点,跌0.55%;上证50半日收报2951.87点,跌0.88%;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4286.21点,跌0.76%。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共有5只上涨,包括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交通银行海通证券宝钢股份,金融股成为了主要的反弹力量。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接近五成个股上涨,市场人气呈现不断回暖的趋势,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2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05只,而跌停的非ST类股有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0只,反映场内做多动力充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涨跌互现,医药、农林、食品、商业、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地产、公用、木材、建筑、造纸等行业则跌幅居前。

  高盛指出,4月份CPI季度环比增幅从3月份的9.1%升至9.7%,表明政府距离实现抑制通胀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通胀压力未见减弱,故政府会继续保持紧缩立场。不过,考虑到A股市场上周经历了较为激烈的调整,市场忧虑情绪或被提前释放;并且,中国平安暂停再融资等政策性利好仍不断释放,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心态较为明显,未来股市受到政策冲击的可能性依然较低。

  另一方面,今日浦发银行虽有4.12亿股限售股解禁,但其股价仍维持缩量窄幅调整,反映投资者心态较为平稳,料将令投资者对本周四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解禁的忧虑情绪有所纾缓。(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