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东吴、天治基金周报认为股指仍将震荡上行

  全景网5月12日讯市场的持续调整令基金的态度也日趋谨慎,东吴基金和天治基金今日发布周报,“谨慎乐观,震荡”成为本周策略报告中关键词,同时,能够抵御通胀的上市公司普遍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

  东吴基金的莫凡认为,本周大盘将面临比较微妙的时刻,市场对于公布的宏观数据可能变化非常担忧,另外一方面对大盘的反弹高度热情重燃。
市场可能会重新延续之前的慢牛走势,期间震荡也在预期之中,投资者人气进一步回暖,市场对于反弹的点位将再度看高一线。但是从目前的政策面看,市场需要进一步梳理投资思路,寻找做多的的催化剂。

  总体而言,东吴基金认为这波反弹可以延续到8月大小非减持的一个年内高峰,目前主要关注下面几个方面:首先,密切关注通胀的温和化,以及宏观面的企业利润的改善。其次,在本轮反弹中风格优势值得重视,除了之前反复提出的哑铃策略外,小市值,高成长股票将会再度活跃。最后,宏观调控的变化中受益的板块以及,在通胀中,一些企业的盈利模式将发生变化,从而提高管理的效率;另外部分企业将通过新技术的自主研发而产生新的机会。

  天治基金认为,市场2季度运行的格局仍以震荡上行为主,长期类看,天治基金认为在通胀趋势逆转以前,A股市场估值中枢有向下修正的需求。但在中短期内,由于政府政策的连续呵护,同时考虑到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较好,非理性作空也有相当风险,预期市场2季度运行的格局仍以震荡上行为主,涨不快、跌不深可能是现阶段市场主要特征。投资人需要调整心态,应对市场变化。

  行业层面,我们仍然长期看好能够抵御通胀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包括商业零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以及能够受益于价格上涨的煤炭、化工、农业等行业。

  报告同时提到,可逢低买入中长期债券。周五统计局公布了四月份的PPI数据为同比增加8.1%,高于三月份,这使得三年以上的中长期债进一步承压。本周一将要公布四月份的CPI同比数据,市场预计为8.5%,该数据将对债市形成利空。对于长期债的未来走势,目前市场有所分歧,3年期的债券受到市场欢迎,由于3年期央票发行稳定,这给3年期债券提供了相当的安全边际。展望本周的债市,短期内中长期债券将继续承压,但可以逢低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