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强势震荡 反弹格局未变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大盘显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我们认为市场目前反弹格局仍未改变,后市股指震荡整固后有望向上反弹。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5%。

其中,城市上涨8.1%,农村上涨9.3%;食品价格上涨22.1%,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1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3月份微涨0.1%;食品价格下降0.1%,其中鲜菜下降9.2%,鲜蛋下降0.5%。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仍处于高位,这既与上年4月份的低基数有关,又与国际市场初级产品、特别是粮食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导致国内食品价格居高不下有关。而从近4个月CPI增速来看,今年要把CPI控制在4.8%,看来已是不可能的,如果能控制在6%附近可以说已是较好的结果。同时,在这样的宏观形势下,紧缩性货币政策放宽的可能性很小,提高存款准备金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的控制性手段,市场对5月加息预期明显增强,但考虑到4月的CPI很可能就是今年的峰顶,因此我们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此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监管体系有必要从过去强调针对机构进行监管的模式向功能监管模式过渡,同时应当对创新产品有更深入的研究,并形成有效的产品风险评估。”尚福林还表示,融资融券没有时间表。而对于融资融券是否系股指期货的前提,应先于股指期货推出,他表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都在同时准备。其实,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是一个成熟市场的配套工具,迟早都是要推出的,而这两个工具本身是对市场起着稳定的作用,因此投资者无需在其未推出前对其进行推测,毕竟新生事物的规律是相当难琢磨的。那么,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应做的就是多关注有持续成长性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品种,在市场回落时进行低吸。

热点方面,受4月CPI增速继续维持高位的消息刺激下,周一以新疆屯河、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为首的农业股继续大幅走强,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其实,近期农业股的持续上涨,最根本的动能就是来自国家对农业的强大政策支持,最近4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连续锁定“三农”,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生产环境出现了显著改善。其次,国际农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也是直接推动农业板块集体上涨的强大动力,因此在国内外做多因素的推动下,农业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呈现先抑后扬强势震荡的走势,虽然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多于下跌家数,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改善。盘面显示,药业板块、化工板块、农业板块在产品价格上涨的利好刺激下涨势良好,但权重指标股的分化却直接拖累了股指的上涨。不过,上证指数今日在利空的冲击下仍然显出强势的特征,尤其盘中在探至3500点附近后便获得了明显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反弹格局依然没有改变,短期股指仍将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运行。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