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信泰证券 > 最新文章

招商银行:“中国最佳银行” 多头旗帜

机构:信泰证券
招商银行(600036):“中国最佳银行” 多头旗帜

信泰证券 孙达

周一大盘探底反弹,热点出现了明显的切换。前期的热点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迹象,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持续调整的银行板块在成功消化解禁股的压力后,出现了明显的止跌企稳走势。

银行板块作为最受益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板块,成长性极为突出,成为08年季报唯一一个整体大幅增长的板块,前景极为看好。在市场已经连续热炒概念股后,再去追涨的风险极大,选择调整充分,成长性好的银行板块应该是当前最好的选择。俗话说的好,买股票就是买未来,要买就买最好的,不买最贵的。因此,本栏目今日推荐招商银行(600036),享有“中国最佳银行”称号,连年业绩高速增长,季报同比增长156.66%,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价值明显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调整极为充分,股价再次回落到前期启动点区域,补涨的机会极大,考虑到其良好的基本面,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季报高增长 投资价值凸现

招商银行(600036),作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公司业绩连年快速增长。公司在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情况下,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继续大幅156.66%。该行一季度净利润63.19 亿元,简单乘4 来计算全年EPS 为1.72 元。按照目前季报公布的数据来推算,公司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投资价值突出。

“中国最佳银行” 基金扎堆

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06年世界1000强银行排行榜,截至2005年底,招商银行以909.49亿美元的资产总额位列全球大银行第114名,比上一年度的138名有较大幅度提升;在《欧洲货币》主办的2007年度卓越大奖评选中,公司荣膺2007年度“中国最佳银行”称号;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本公司获得2006年度最佳商业银行奖、核心竞争力第一名、财务评价第一名三项大奖。从公司公布的最新季报来看,股东人数持续减少,筹码日趋集中。正是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看好,该股成为拥有最多基金股东的公司,08年一季度共有199只基金持有该股。并且近期多家券商的研究员通过分析给公司的评级都是增持,股价大多看高40元以上,也可以作为投资者的一个参考。

拟收购招商信诺 银保合作再添活力

招商银行2008年5月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的决议》,公司拟以1.42亿元收购受让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招商信诺50%的股权。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于2008年1月16日正式签署《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有效隔离风险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和平等互利的原则,可以开展相互投资的试点。此次收购金额虽然不大,但若获监管层批准,将标志着银行参股保险获得实质性突破,标志着金融混业经营迈入了一个更新的发展阶段。若收购成功,招行可通过参与产品设计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针对性的保险产品服务,在保险代销上利益也更为一致,有利于双方获得双赢。作为中国最有活力的银行,公司此举对于提升公司品牌极有意义,影响深远。

招商银行(600036),享有“中国最佳银行”称号,连年业绩高速增长,季报同比增长156.66%,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价值明显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调整极为充分,股价再次回落到前期启动点区域,补涨的机会极大,考虑到其良好的基本面,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