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经济担忧阴云围绕 全球股市普遍下跌

  本报记者 赵怡雯

  美国股市 5月8日,美国股市收高,不过受汽油价格上涨以及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心影响,股市尾盘涨幅收窄。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43点,收于12866.78点,涨幅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75点,收于2451.24点,涨幅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1点,收于1397.68点,涨幅0.37%。

  道琼斯30成份股当中有19只股票上涨,其中沃尔玛上涨了0.6%。道指成份股美国国际集团下跌了2.2%,此前标普机构分析师调降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政预测。美国国际集团盘后宣布亏损78亿美元。沃尔玛、Cosco Wholesale、BJ's Wholesale以及Kohl's等零售商则宣布销售收入超出预期,而Target等公司则宣布业绩不及预期。在谈到这些公司的销售表现时,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表示,“消费者都在挑选价廉物美的商品,希望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5月8日小幅收低,其中金融股领跌。此前英国和欧洲央行均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且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近期也不会降息。但矿业股受并购传闻的提振而大幅上扬,令泛欧绩优股指数收窄跌幅,收盘仅下跌0.1%,报1360.88点。

  美国监管机构敦促加大对投资银行的政府监管力度,打压银行股下跌,该板块也成为拖累大盘的罪魁祸首。瑞银收盘重挫5.1%、法国兴业银行和英国巴克莱资本均收盘下挫2.5%。当日稍早,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宣布维持利率于5%和4%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市场再度猜测ENRC将竞购Kazakhmys,矿业股表现强劲,Kazakhmys股价受益飙升10%。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0.16%,报6270.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06%,至7071.9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低0.39%,报5055.58点。

  亚太股市 由于日元升值令本田汽车和佳能等出口股承压,日本股市日经指数5月9日收跌2.1%,为8周来周线首度收低。截至收盘,该指数下跌287.92点,至13655.34点。

  虽然隔夜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激励韩国股市5月9日早盘高开,但是韩国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同时央行上日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激发空头的宣泄情绪,拖累首尔综合股价指数高开低走,股指收低1.31%,报1823.70点。

  澳大利亚股市5月9日继续上涨,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48.6点,至5771.8点,涨幅0.9%,银行股普遍稳健上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