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把握下阶段热点的两大要领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自5月份以来,大市开始呈现出反复震荡的走势。一方面,震荡可以认为是对前期大市反弹过急的修正与整固;另一方面,震荡可能与市场预期四月CPI继续高位运行有关。不过,在政策定调稳定胜于一切的情况下,大市经过震荡整理后,将可能重新进入反弹行情。

  一、通胀背景下,政策基调仍然是主要影响因素

  自5月份以来,大市开始呈现出反复震荡的走势。一方面,震荡可以认为是对前期大市反弹过急的修正与整固;另一方面,震荡可能与市场预期四月CPI继续高位运行有关。早前,针对一季度CPI增速高达8%,远超过4.8%的控制目标,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未来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这加强了市场的紧缩预期,从而导致市场震荡加剧。

  从今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4月份CPI同比上涨8.5%;超过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和市场传闻基本上是吻合的。由于这一数据没有超出预期,且市场已经提前消化,因此数据公布后对市场的冲击不大。最重要的是,政策的定调维护了市场的信心。种种迹象表明,在奥运将近的情况下,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超出市场预期。例如,大小非减持指导意见出台刚过两天,印花税下调的利好便接踵而来。而在接着的时间里,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便到中国证监会考察,并在强调对基金有效监督时搁出了一句令人思考之言:基金经理也要讲政治,显然管理层希望看到稳定的局面。

  二、把握下阶段热点的两大要领

  在前面的文章中本栏曾提过,未来一段时间,再融资与大小非解禁产生的压力,无论是实际层面上还是心理层面上均是明显下降。同时,由于前期市场的观点明显过于悲观,需要有修正的过程;因此,大市经过震荡整理后,将可能重新进入反弹行情。也就是说,近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应该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那么,如何把握下阶段市场的热点板块呢。本栏认为投资者需要把握两大要领。首先,重视受益于政策倾斜的板块。从某种意义上说,本轮的反弹行情具有明显政策特点,因此,受益于政策倾斜的板块往往更能得到市场的认同。具体来看,主要包括有资产注入、电网、新能源等。资产注入方面,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及今年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等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那么,资产注入较多的煤炭、钢铁、电力、军工等行业将有望从中受益。

  电网方面,近年以来电网的建设一直落后电站,这种情况导致电网相关设备方面相对薄弱。08年初罕见雪灾的出现,使得政府更加重视电网的建设,预计2008-2010 年年均增长15-20%。其中2008 年规划投资约3000 亿元,同比增长22%。具体领域方面,220kV 及以下电网建设(技改)增速将加快,主要是由于城乡配电网建设仍然滞后于主网建设。受益的主要对象是变压器、电缆、中高压开关等生产企业,与及输变电一、二次设备生产企业。新能源方面,在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加快新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其次,高油价与政策因素,使得新能源已经告别了概念时代,进入了实质性盈利阶段。具体子行业方面,太阳能多晶硅、风电设备、煤化工。

  其次,重视在通背景下业绩仍然保持平稳的板块。从07年起,我国进入了高通胀的经济发展阶段;成本的不断上升,给部分企业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保持着稳定增长势头的企业,将能享受一定的溢价。例如医药行业,在宏观货币政策从紧、全球经济增长趋缓背景下,医药行业由于需求刚性,并且受到医改等有利政策的支持,前景相对乐观。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手足口病案例明显增多,6-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这也可能成为刺激医药板块的短期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