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许继电气:6个交易日超跌近40%,报复性反弹在即

机构:国海证券
超预期CPI数据利空兑现,解禁银行股小幅低开并经过整理下午快速反弹,但大盘成交量仍显不足,5日线和10日线仍对大盘有所压力,预计短线大盘仍有蓄势要求。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消息,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8.5%,超过市场此前预期,进而加剧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

对此反应灵敏的银行和房地产股近日纷纷出现下挫,是带动上周调整的重要原因。周一利空兑现,银行股低开震荡整理后,午后普遍出现反弹,其中周一大非解禁的浦发银行股收盘涨幅达4.27%。银行股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周一探底回升并留有较长阳线,有利于大盘相对稳定。但大盘成交量不足,抑制大盘短线继续反弹空间,预计短线还将有一个整理的过程。

从盘面上来看,尽管周一大盘微涨,但个股相当活跃,沪市涨停个股达到近40只。但从涨停的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白酒、农业和制药类个股上,除农业板块外,市场整体上缺乏缺乏持续性热点。同时,从涨幅榜来看,多数个股具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普遍超跌。因此,在大盘短线仍有整理要求,在以超跌股为核心的个股行情为主要特色的背景下,建议关注近日超跌最为严重的个股之一许继电气(000400)。

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是我国输变电设备领域龙头企业,地位相当于中国的ABB、西门子,具有技术和品牌优势。许继集团持股30.2%的许继电气是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横跨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公司,作为国家输配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必将在未来国家对电网的大规模投资中受益。

许继电气整体上市预期强烈。公司拟向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许继集团以所持有的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97.85%的股份、许继电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许昌许继昌南通信设备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50%的股权、以及许继集团拥有的全部直流输电换流阀等优质资产认购上述股票,实现集团输变电装备产业的整体上市。增发完成后,将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同时生产换流阀和控制保护产品的企业,因相关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国内竞争对手少,具备行业垄断优势,可以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平安入主为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08年3月底,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9.6亿元购得许继集团100%股权,平安信托是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现注册资本为27亿元,系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之一。至目前为止,平安信托代管资产超过32亿元。在此次引入中国平安,实现了产业资金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实现间接控股许继电气,对公司是一个重大利好,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经营实力和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08年1月21日停牌,停牌前走势强劲,5月5日复牌以来6个交易日累计最大跌幅约四成,回调至07年9月加速启动的漫长整理区和处于上翘的60日线一带,5月7日该股放巨量震荡后跌停,表明有主流资金参与。最近4个交易日换手超过50%,做空动能也充分释放,预计短线严重超跌后,主力自救要求强烈,短线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