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漳泽电力:卧槽煤炭省 剑指新能源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根据“五年规划”,到2010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达到10%,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在刚刚公布的“五年规划”中,国家发改委大幅提高了风电规划目标。

去年8月公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而在“五年规划”中,这一目标被提高到了1000万千瓦。不仅如此,按照“中长期规划”,到2010年要“形成江苏、河北、内蒙古3个100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而在“五年规划”中,这一目标被提高到5个。

  截至2007年,全球对风能和太阳能等发电设备的建设投资总额为710亿美元,其中各国投资最多的是风力发电站建设。就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看,行业研究员认为,风机设备制造业景气上升周期或将延续至2010-2012年,风电类上市公司面临空前发展机遇,风电设备先行者金风科技(002202)复权价高达113元,具备雄厚制造业基础的未来风电制造商东方电气(600875)股价高达45元,整机制造业的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天奇股份(002009)、天马股份(002122)股价也分别高达18元和65元,可以说,风电新能源板块里几乎是高价贵族股,而股价仍处于底部、还没有被市场所充分挖掘的潜力品种如漳泽电力(000767)可密切关注。

  强力挺进风电新能源

  通过定向增发,大股东向漳泽电力注入内蒙古达茂旗和乌拉特中旗两大风力发电厂优质资产项目,其中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风场一期49.5MW工程的20台风电机组已于2008年2月2日并网发电,另46台机组将于8月底全部投产。该风场风能资源丰富,建设规模为300MW,其一期工程49.5MW,将安装66台金风风机。风电项目建设将对漳泽电力提升规模、效益及股东价值带来显著效果,该股并因此而拥有了炙手可热的风电题材。

  6元低价 主力建仓

  6元的风电新能源概念股在深沪两市里可以说是绝无仅有,漳泽电力(000767)也因此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比价优势,而且自4月以来,该股底部成交异常放大,主力机构积极建仓迹象明显,因此不排除后市主力借此新能源题材对该股展开新一轮的炒作。

  来源: 深圳智多盈 作者: 邓晓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