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巴士股份:股权牌照价值巨大蓝筹股

  来源: 海通证券 发布时间: 作者: 张晶

  今天大盘在市场公布的4月CPI数据达到8.5%的背静下,借势探底震荡后稳步走好,总体来看,5月的市场运行环境并不悲观,大盘很可能在经历考验后爆发出做多热情来。

操作上可以相对乐观,把握好波段操作的机会.我们认为,在大盘震荡调整的背景下,选择基本面有潜力的和技术形态有补涨潜能的品种是震荡获利的关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业绩稳定的沪深300概念二线蓝筹股巴士股份(600741)上海公共交通客运的龙头企业,持有可出售的1.52亿股民生银行股权,6000多辆出租车牌照,股权牌照增值巨大,在当前不确定性很高的行情中具有避风港效应,估值洼地”效应的吸引力相当明显,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交通运输业龙头 牌照资源重估价值惊人

  巴士股份(600741)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2007年年报披露,07年底巴士股份营运车辆(包括收购的浦东冠忠车辆)为7230辆,与06年底公交车辆保管数相比,净减407辆。至12月底公交空调车为6439辆,占车辆总数的89.06%,比06年12月底的74.23%提高14.83个百分点。巴士出租公司07年完成收购35辆社会出租汽车,市区出租汽车拥有量为5089辆

  ;区域性出租获得增能155辆额度,区域性出租汽车总数达到1556辆。交通运输业有较高的壁垒,其中牌照就带有明显的“门槛”,特别是出租车牌照更是成为稀缺资源。从国外成熟市场以及香港市场,出租车牌照作为一种资源,随着社会进步与生活节奏加快,出租车牌照的价格呈水涨船高之势。全国多数大型城市都不再审批新的出租车牌照,上海更是在2000年后就没再审批。据有关人士评估,上海出租车牌照每张实际价格早已突破40万元,假设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在40万元/张左右,以公司拥有的6000辆出租车计算,重估后价值24亿元.

  新上海大蓝筹 加快兑现股权收益

  王岐山出席陆家嘴论坛指出,要保持证券市场发展势头,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金融发展的历史和当前次贷危机的发生均证明,防范化解风险是金融发展的永恒主题。而地处上海公共交通客运的龙头企业巴士股份(600741)无疑带来新的机遇,而持有可出售的1.52亿股民生银行股权金融资产的品种,有望受到大资金的强烈关注.07年年报披露,公司持有民生银行1.6亿股,初始投资成本6480万元;持有交运股份1556万股,初始投资成本1105万元;持有兴业证券7800万股,最初投资成本7184万元。(公司于08年1月出售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计300万股,至此民生银行还剩余1.52亿股;3月28日董事会同意每年减持民生银行股份总数由原定的不超过原持股总量的10%变更为30%)减持力度加大决定了收益的兑现逐步加快,作为新上海沪深300概念的蓝筹品种,投资价值极为凸现!

  技术上看该股股性一直相当活跃,因多种题材而一直备受大资金的关照。在今年3月份到5月份间,该股走出一波涨停加大阳的疯狂走势,短线上涨了200%以上,如此强悍操作手法显示该主力不但资金雄厚,还显示该股良好的市场人气。如今,该股借大盘调整了近3个多月,量能的持续减少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隐藏在该股的神秘主力并没有出逃,相反是在部署新一轮的攻击波,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