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天茂集团:二甲醚国标 新能源崛起

  来源: 深圳智多盈 作者: 邓晓波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连续飙涨,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点,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盘中创下每桶126美元的历史记录。高油价时代的到来令以煤为基础的替代能源--二甲醚在中国大放异彩,但相关标准的缺失却给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蒙上阴影。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煤化工中心副主任、全国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同贺近日透露,城镇燃气用二甲醚国家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上海市地方标准则有望年底推出。他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以煤为基础的醇醚燃料在中国已有了生存的基础和迅速发展的空间,二甲醚充入柴油和液化气就是目前对中国短缺石油产品的替代行为。

  近年来,以大规模煤基甲醇为原料的二甲醚项目在中国持续推进,如中石化、中煤集团等四家企业合资成立的中天合创公司正在筹建年产300万吨二甲醚的大型生产装置;新奥则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建年产百万吨级的二甲醚装置;上海华谊集团、兰花科创天茂集团泸天化等也在直接或间接运作二甲醚项目。

  由于我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程度迅速增加,为了应对日益高企的国际油价,我们迫切需要发展石油替代品,开发清洁能源成为能源战略的重要选择。二甲醚作为替代能源渐显优势,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我国有丰富的煤炭和天然气资源,以煤或天然气为原料采用自主开发与引进相结合生产二甲醚,建立清洁能源基地,减少环境污染,是综合解决能源问题的新途径。二甲醚的饱和蒸气压低于液化气,储存运输比液化石油气更安全,并且燃烧性能好,热效率高,燃烧过程中无残渣、无黑烟,CO、NO排量低,二甲醚还可掺入石油液化气、煤气或天然气混烧并能提高热量,≥95%二甲醚可直接作为替代液化气的燃料使用,所以它将可能是取代液化气的一种理想的清洁燃料。新能源概念股力诺太阳(600885)无量连爆四个涨停、航天机电(600151)十个交易日涨56%,龙头股天威保变(600550)经历半年的大平台整理后近日带量突破,新能源板块的新一轮上攻行情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天茂集团(000627)就是这样一家生产二甲醚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

  筹建40万吨二甲醚项目

  公司将投资5.17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二甲醚项目,建设期为一年,根据可行性报告,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49万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0万元,此项目是公司“十一五”规划年产10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一部分。

  底部启动的新能源龙头股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了新能源、农业、创投等最热门的概念,股性非常的活跃,而现在股价还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其题材一旦被主力挖掘将引发强劲的上扬行情,可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