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对奥运赛事城市支付环境进行检查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记者1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央行近日牵头组成检查组对6个奥运赛事城市进行了支付环境建设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这些城市适应奥运期间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支付需求的支付环境已基本建立。


  此次检查范围涵盖奥运重点区域、银行机构、外币代兑点、银行卡特约商户、旅游景点、机场、奥运指定医院、酒店、专卖店等多个领域。通过对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六个奥运赛事城市的检查,央行认为,六个城市的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都取得明显进展,非现金支付工具推广、银行卡受理市场拓展、外币兑换服务、支付系统维护建设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大部分指标都提前完成甚至超过《关于加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指标要求,并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以北京市用卡环境为例,截至2008年1季度末,北京市ATM机有8990台,其中7579台可受理外卡,占84.3%;北京奥运场馆周边、重点街区、奥运签约酒店周边、主要旅游景区等奥运重点区域的人民币卡和外卡商户普及率分别达到90%和80%,分别比2007年初提高44.2%和55%。

  虽然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外卡受理覆盖面较低;旅游景点、中小商户银行卡应用工作较为薄弱;部分受理IC卡的机具无法正常使用;外币兑换服务标识缺乏及外币兑换点不能双向兑换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积极提出整改指导意见,部分在检查过程中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到随检随改;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当地人民银行制定方案,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