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四川地震致湖北恩施州部分在建桥梁和建筑漂移(图)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湖北恩施震感强烈。湖北民院迅速采取紧急措施,为防止余震再度发生,该校保卫处迅速关闭了所有教室楼栋,疏散了两万余名师生,师生都站在一些开阔的地方。中新社发何光 摄

  中新社恩施五月十二日电(艾启平文林)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与重庆接壤的湖北恩施自治州各地均有强烈震感。正在建设中的沪蓉西高速公路中的部分桥梁和建筑发生漂移,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正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据来自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的施工技术人员测算,位于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内的四渡河特大桥施工主缆漂移达一米,即将合龙的支井河钢管拱架也发生三十公分漂移。沪蓉西高速公路全长三百二十公里,全线地质地形特殊,工程规模浩大,被业内专家称为“集地质灾害之大成”,是全国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

  地震发生后,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下发紧急通知组织人员对震后结构物巡检,对发现工程构造物、临时工程出现漂移、变位及其它不正常现象的,及时采取应急处治措施。目前,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正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人员已经安排完毕,并进入工作状态。

  十二日下午,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肖旭明指示当地地质、水利、电力、铁路、公路、高校等部门组织力量,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应急预案。恩施自治州政府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加强值班和信息收集,加强对隐患的排查和预防。会议要求恩施、利川、建始、巴东等县市要防止地震波及效应和地质灾害发生,要求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乡镇负责人要加强值班,不得擅离职守。

  恩施气象台十二日还及时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告知各地民众未来两小时,利川、恩施、宣恩及建始南部,鹤峰北部有雷暴雨,伴短时强降水、大风或冰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