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行千亿元限售股周末出笼(组图)

  交通银行昨天股价小幅上涨,似乎有助于舒缓投资者因本周五限售股解禁而产生的忧虑情绪。

  “小非”数量庞大且能自由抛售

  数量庞大的“小非”限售股加上从紧货币政策下企业对资金的渴求,再加上前景尚不明朗的股市,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将于本周五迎来一波限售股解禁的洪峰。

  交行昨晚发布公告称,本周五,该行132.4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上市流通。资料显示,其中127.6亿股由“小非”股东持有,4.8亿股是上市前战略投资者配售所得。
以交行A股昨日9.54元的收盘价计算,这132.4亿股的总市值约合1263.1亿元。

  交行坚称“有信心”

  交行高管上周曾表示,该行已于近期派出高层人员走访交行的“大小非”股东,多数“大小非”给予了正面的反馈,交行有信心使股价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部分身为上市公司的交行“小非”陆续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其择机出售交行股份的愿望。上海梅林(600073)于4月26日发布公告称,授权公司管理层择机出售交行股票。中恒集团(600252)4月29日公告称,授权公司管理层择机出售所持交行约90.67万股,以交行昨日收盘价计算,中恒集团所持股份的市值约合865万元。东方创业(600278)5月6日发布公告称,将授权公司管理层择机出售所持交行约801.4万股,以交行昨日收盘价计算,东方创业所持股份的市值约为7645.4万元。厦门国贸(600755)5月10日发布公告称,授权公司总裁择机出售所持交行约990.3万股,以交行昨日收盘价计算,厦门国贸所持股份的市值约合9447.5万元。

  基金上周持续减持

  此前,证监会发布关于“大小非”限售股出售的规定,要求一个月内出售的股份如果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应当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出售,而不能在二级市场抛售。然而,由于历史原因,交行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成立时吸收了众多国有企业的出资,导致股权非常分散,“小非”的数量众多且持股比例非常低。

  一季报显示,该行只有前4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1%,第5大股东国家电网公司的持股比例仅为0.92%。这意味着,在解禁之后,交行绝大多数“小非”如果要出售交行股份,将完全不受证监会新规的约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自由抛售。

  国泰君安此前的研究报告指出,“大小非”减持实质是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博弈。在当前从紧的货币政策压力下,企业从银行获取信贷资金的渠道被收紧,而它们的股权投资收益已经不菲,存在减持变现的冲动。财富证券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的历史交易数据显示,在限售股解禁后,这两家银行的市场走势一度明显走弱。考虑到交行近期解禁股的抛售压力,财富证券给予交行“中性”评级。

  上星期,交行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全周累计下跌13%,同期大盘跌幅为2.2%。指南针赢富数据的周数据显示,上星期,基金席位在交行是净卖出,净卖出金额为3.74亿元。券基账户的持仓比例上周下降1.82个百分点,达到23.96%。特大户持仓比例上周下降1.7个百分点,达到29.69%。晨报记者李若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