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12亿贷款支援太湖治理

  去年大面积爆发于太湖流域、威胁了500万人的用水的蓝藻,今年又提早“来袭”,太湖水污染治理提前打起了“保卫战”。记者日前获悉,无锡太湖新城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约,获得国家开发银行12亿元中长期开发性金融贷款用于太湖治污。

  太湖新城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综合处吴主任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此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环境治理工程、配套设施工程和拆迁绿化工程三大部分。实施该项目后,将大大提高区域内的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能力,促进太湖水质好转。

  丁先生介绍,此次治理项目涉及的太湖滨湖地区(太湖新城)三面环湖,有2个主要的城市用水取水口,是治理和保护太湖的重点地区。

  据悉,太湖滨湖地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是继今年1月份江苏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 《关于太湖水环境治理合作协议》后,国开行支持太湖治理的首个项目。该协议明确了将力争用10至15年的时间,促进太湖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太湖新城项目将历时3年完成,第一期总投资26.8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注入12亿元资金。而此项目累计总投资将达50亿元,预计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将累计投资25亿元。

  去年,这一流域已有1894家此类企业被关闭,今年将再关闭600家小化工生产企业,尤其对钢铁、印染、造纸、电镀、食品(味精、啤酒)等重污染行业实施专项整治行动。 每经记者 肖晓芬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