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寻求奥运前上市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光大银行上市的脚步在一波三折中前进。从汇金注资的缩股之争到30多亿元历史亏损的弥补方案多次变化,再到日前调高IPO的发行额度,在一系列并不平坦的上市准备后,光大银行上市再进一城。

  在5月9日开幕的“2008陆家嘴论坛”间隙,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对媒体表示,如果审批顺利,光大银行A股在奥运前上市的可能性很大,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规模取决于市场状况。

  日前,三年未能对外公布年报的光大银行正式发布了2007年年报。光大银行称,现阶段已基本具备上市条件。

  4月25日,光大银行通过发行60亿次级债补充了资本金,使资本充足率达到了8%的监管要求,次级债发行完毕后,资本充足率达到8.80%,恰恰高过8%的监管标准。

  同时,光大银行已在4月底完成了包括弥补历史亏损、剥离不良资产等10项上市准备工作,将于今年6月中旬提交上市申请。

  光大银行上市的IPO规模由于市场行情的变化也同样经历了变更。

  2月28日,光大银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下称《议案》)。根据《议案》,如果上市前不能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IPO比例则约为发行后总股份的10%。光大银行总股本为282亿股,根据《议案》规定,可计算得到10%的发行额度对应的股数约为31.3亿股。

  然而,在3月21日的光大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管理层提交的有关调整IPO发行额度的议案,调高了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IPO发行额度。

  此前有媒体报道,光大银行计划将所发行股票占扩大后股本的比例从原计划的10%提高到至多15%,该报道援引信息人士的话说,光大银行正就修正后的IPO计划寻求股东批准。对此,唐双宁在“2008陆家嘴论坛”上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明确否认,他表示,融资规模还没有最后确定。

  据了解,光大银行将于6月11日召开第12届股东大会暨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待会议审议通过包括光大银行IPO在内的有关议程后,光大银行将正式向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