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吉冈达生:佳能要成为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莫争春

  日前,佳能“共生?感动”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据介绍,此次“共生?感动”主题摄影作品展旨在通过向公众展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摄影师极富震撼力和感染力的作品,提倡共生的理念,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并为推动影像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佳能(中国)副总裁、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在影展开幕式上还宣布,佳能决定于2008年5月15日~8月29日举办以“爱?美 感动”为主题的网络摄影大赛。“影像文化是我们在中国一直广为推广的工作内容,我们希望佳能理念的传播会通过活动、展会、摄影大赛等形式做得更深、更广。”同时,吉冈达生还进一步强调,在以后,佳能很愿意将多年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应用到新的产品当中去,使其市场更加扩大,并为更多专业人士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产品。

  

  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

  《时报IT》:我们都知道,单反市场是利润比较丰富的市场,现在随着索尼、三星等厂商进入到单反市场当中,佳能在面对这样日趋激烈的市场的时候,将如何应对?

  吉冈达生:佳能在光学方面有七十多年专业的经验,在这方面根据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也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线。佳能在光学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今后还将进一步努力加强这一方面。在目前的数码时代,实现高性能及高智能成了众多厂家的目标,佳能也愿意将常年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应用到新的产品当中去,使我们的市场更加扩大,为更多专业人士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产品。举一个例子,佳能拥有顶级的数码单反产品EOS-1Ds Mark III,其拥有2110万有效像素,其性能足以满足高端人士的专业需求。

  《时报IT》:目前,佳能EF镜头累计生产量已突破了4000万只,从此说明现在完全进入了数字时代。请问,佳能产品的质量是不是比以前也更高了?现在佳能每年能生产多少EF镜头?

  吉冈达生:根据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再透露几个数据:截至2007年12月20日,佳能EOS系列胶片及数码单反相机总产量突破3000万大关,其中EOS数码单反相机的产量突破了1000万台;截至2008年4月28日,EOS旗下EF系列镜头总产量更是超过了4000万支的天量。这样的业绩可以说是“相机制造史上一座崭新的里程碑”,也是行业的一个奇迹。所以,确切来讲,让世界感动的并不只是那三个真实存在的千万数字,更重要的则是这些数字背后所体现出的高科技价值和产品魅力,以及由此所带给人们的影像技术的博大精深和影像文化的极致享受。因此,我们在以后将会用更加专业的技术来支持镜头的研发与生产,产品质量只会越来越好。

  另外,佳能每年EF镜头产量是佳能单反相机机身产量的1.5倍。

  坚持健康有序地发展

  《时报IT》:据了解,佳能在生产和发展当中非常注重环保,也做过很多有意义的尝试。请问,佳能在环保方面都有什么样的经验?

  吉冈达生:首先来讲,佳能是全球性企业,佳能在社会当中发展事业,因此对社会是负有责任。

  举个例子来说,最近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RoHS,规定在产品当中不能含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从去年开始这一规定也开始在中国实行。佳能集团也在积极地应对,例如:生产方面是从采购原材料这一程序开始,就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材料,所以在生产源头的时候这一有害物质源头就被截断了。

  此外,作为销售公司。我们比较重视循环再利用方面的工作,已经展开了墨盒、硒鼓的回收工作,并将回收的这部分再送到专业的处理工厂,使他们回收循环再利用。 还有一方面就是对大气的保护。目前社会上提倡减少碳排放,其实佳能集团很早就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了。佳能集团每个公司都会制定减少碳排放的目标,比如我们的物流部门就会去努力想办法使运输路线减少碳排放,改用铁路运输减少使用飞机等方法。

  总之,佳能集团将一直坚持健康有序的发展循环,所以我们会一方面保护环境,一方面使企业自身发展,使佳能用户的生活更加美好,并为成为一名广受尊敬的负责任的企业社会公民而不断努力。

  《时报IT》:去年佳能在中国数码相机市场的占有率是多少,今年又有什么样的目标?

  吉冈达生:各种调查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数码相机市场规模约900万台左右,和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是差不多的规模。其中佳能的市场占有率是第一位的,在25%以上。据预测,今年的市场规模会达到1300万台左右,我坚信佳能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将继续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