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河南:地震影响不大

  石玉

  5月12日14时35分左右,在多层住宅楼的6楼内,《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忽然感觉到左右摇晃,头晕目眩,站立不稳,摇晃时间至少持续1分钟左右。记者随即迅速下楼,发现院内小区聚满了离开住所的居民,大家互相交流震感,普遍感到恐慌。

  通过驱车观察,记者发现郑州市内航海路、城东路、花园路等主干旁的居民区院门口,聚满了居民。花园路上中环百货内的人群全部疏散,城东路上移动公司的一处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和客户全部疏散在街道旁,营业大厅大门上锁。城东路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内,师生们全部离开教室,坐在空旷的操场上。

  此时通讯也已中断,移动之间可以勉强通话,概率在50%左右。但是网外一直无法联系。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家中的网通坐机,无法打通。

  12日15时16分,《大河网》发布河南省地震局的公告称: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震感波及周边省份包括河南省,地震中心距离河南省1050公里,目前对河南省影响不大,不会影响河南省正常生活,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更不要轻信谣言。

  12日16时左右,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获悉,郑州市内的部分单位开始放假,以此疏散人群。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政府事先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部门的预警。“地震是很难预测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尤其是距离四川的震源相隔1050公里,但是不排除其他地方也发生了地震波及到河南。目前事态不明朗。”

  12日17时左右,通讯基本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