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国掀起“耕种潮”

  盛媛

  卡莫尔斯原本是泰国北部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工人,在粮食价格上涨之后,他辞去工作,开掘了一块荒地,种植水稻,转行成了农民。在泰国,还有很多像卡莫尔斯一样的人。

  “如果粮价能一直保持在现在的水平,我认为这(种植水稻)是一个毫无风险的生意,”46岁的卡莫尔斯说,“种水稻的收益率会很高。

  而专家表示,这种急于盈利的“耕种潮”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预支未来的收益,从长远来看,会引起泰国甚至世界市场的“疼痛”。

  泰国稻米部门主管普拉塞特说,急速增多的农民耗尽了为旱季储备的水,可能导致今年粮食减产75%。他认为,密集的耕作会使未来单位面积的农田产量下降,可能影响到泰国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的地位。

  “从长远来看,这将引起恐慌,”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主任阿皮恰特说,“尤其是对水和土壤这样的自然资源产生很大的影响。” 阿皮恰特预计蜂拥而至的农民可能已经开垦了1.6万公顷荒地。

  本月7日,泰国香米价格达到1228美元/吨,比去年同比增长两倍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