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两面针董事长总裁双双离职公司称与违规操作股票无关

  郝倩

  “岳江总裁的离职与其违规操作股票无关,完全是因为合同到期,以及家庭原因。”昨日,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600249.SH,下称“两面针”)对《第一财经日报》否认了外界猜测。

  在加盟两面针之前,岳江是宝洁全球口腔保健首席科学家和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岳江宣布离职之后,暂时还没有任何新接任者的消息。

  根据该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自2008年5月8日起,岳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此外,因家庭原因,岳江请求辞去公司董事的职务”。该辞职请求从即日起生效。另外,董事会同意梁英奇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对于所谓岳江辞职与违规操作股票有关的消息,两面针董事会办公室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绝不存在这一原因。”并对记者解释说,业内所指“违规操作”,应该就是去年7月份,岳江为了实现当时公司所谓股改承诺所做的一些行为。例如“用上一年年薪的一半购买公司股票”,该公司对记者表示,当时的这一做法并非岳江的个人行为,而是具有公司行为的性质,只是由个人来操作罢了。由这一行为所造成的后果,该公司称已经进行了及时披露,而当时的影响,并不是导致岳江辞职的原因所在。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19日,两面针的确在《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中承认,公司总裁岳江、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等少数高管在2007年内存在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其中,黄元林已于今年3月16日辞职。

  “岳江是于2005年5月份正式接任两面针总裁一职,当时计划的任期是3年,所以今年正好到了任期结束的时候。”两面针董事会办公室对记者确认。

  在接任两面针总裁之后,岳江认为,“虽然高露洁和佳洁士占据了中国牙膏市场50%的份额,但两面针仍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两面针现在是全球中草药牙膏中卖得最多的一个,是中草药口腔护理的专家,我们要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这也将是我们发展的领域。”

  但是在整个牙膏领域,两面针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今年3月份AC尼尔森对牙膏品牌市场占有率情况的统计显示,目前牙膏领域的情况依然是三分天下:其中宝洁公司的佳洁士、高露洁公司的高露洁以及黑人牙膏、联合利华集团的中华品牌市场份额约占67%,剩下33%为其他国产及已被收购品牌瓜分。

  根据最近的排名,两面针的市场占有率为1.7%,甚至低于新兴的雕牌牙膏,以及抗过敏的冷酸灵牙膏。而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就在几年前,两面针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10%以上,之后逐年下跌,就是在岳江就任的这三年,该公司牙膏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也没有长足的进步。

  行内认为,两面针的市场占有率一直没有显著增长的内部原因在于该公司并没有专注于主业,而是在投资领域颇费心思。现在该公司的股票概念中也有“股权投资概念”以及“参股金融概念”。其中,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持有中信证券股票初始投资金额约3.5亿元。而之后,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还宣布进入房地产领域,并与柳州市两面针旅游用品厂共同组建房地产开发公司,并于12月份出资2亿元参股南宁市商业银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江 | 黄元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