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控股首季坏账拨备32亿美元(图)

汇丰控股 史丽 资料图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控股昨天公布,尽管该行在美国的个人金融贷款业务出现较大损失,但第一季度该行整体利润仍较上年同期出现增长。汇丰宣布,第一季度计提32亿美元坏账拨备,好于市场先前预期。

  损失小于市场预期

  2008年第一季度,汇丰控股美国消费者金融业务资产减值总额为32亿美元,是上年同期16亿美元的两倍,但低于上年第四季度46亿美元的水平。该行称,资产减值总额的下滑部分反映出季节性趋势。
汇丰控股称,今年年初表现强劲,但全球市场动荡导致了该行的资产冲减和美国业务资产减值。

  此前有报道称,汇丰第一季度可能出现46亿美元与房贷、信用卡和其他美国个人贷款相关的损失拨备。报道说,这笔减记主要涉及汇丰在美国市场的抵押贷款、信用卡以及其他贷款业务损失,它将使汇丰在过去15个月里的资产减记总额增至17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鉴于美国住房市场及经济增长依然疲软,汇丰今年的资产减记总额将超过150亿美元。

  汇丰现在排在花旗、瑞银和美林证券之后,成为资产减记最大的银行之一。除此之外,汇丰当季还在资产支持证券、信贷交易头寸、杠杆融资头寸以及债券保险等业务方面,计入了26亿美元的资产冲减。加上最新公布的资产减记,汇丰在过去一年里的资产减记共达75亿英镑。

  汇丰昨天表示,该行的美国市场利润下滑,但亚洲市场的盈利仍然维持增长。汇丰控股CEO纪勤说,汇丰在亚太、中东和拉丁美洲等主要地区的税前利润都有上升。此外,私人和商务银行服务今年首季利润也大幅增长。

  根据《福布斯》4月份的调查,按销售额、利润、资产规模和市值计算,汇丰控股排名全球最大企业。

  未来前景仍存疑虑

  汇丰控股CEO纪勤昨天表示,美国次贷业务损失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减轻,但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公司目前无法准确预测次贷损失的走向。

  纪勤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公司正在努力应对当前美国业务的困难局面,次贷业务的影响已经开始波及优质贷款业务,但优质贷款业务并非汇丰的主要业务。纪勤表示,目前失业率为5%,如果失业率稳定在这一水平,则公司可能将较同行企业提前走出当前困境。

  在被问及汇丰是否计划暂停美国市场业务时,纪勤称,公司对美国市场实行长期战略。尽管当前时机并不合适,但公司考虑出售美国市场的一些非核心业务。

  次贷危机爆发后,汇丰因在美国市场有大量业务而受到冲击。此前该公司曾宣布停止在美出售和交易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采取关闭旗下一家在美次级抵押贷款公司等措施,以避免损失扩大。

  摩根士丹利上周发布研究报告称,将汇丰控股的投资评级,由“与大市同步”降至“减持”。报告称,汇丰控股亚洲业务表现虽然强劲,但不足以抵销对美国业务所作的呆坏账拨备。大摩认为,汇丰控股为其美国业务的拨备要到明年才会见顶。

  摩根士丹利称,虽然调高汇丰在香港及亚太区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但因美国及英国前景欠佳,他们下调了对汇丰2008年及2009年的整体美股收益预测。

  报告还指出,英国经济放缓可能进一步拖累汇丰控股的股价表现。汇丰控股的股价目前相当于15.2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逼近历史高点,相信股价将出现调整。

  全球最大的银行都因信贷和次贷亏损被迫进行了大规模资产减记,许多银行近来几个月都通过融资来补充资本,纪勤称,该行的资本基础依然强健,并且汇丰目前完全有能力去收购其他公司的业务。纪勤称,如果要进行收购的话,该公司可能会进行融资,但除此之外,该公司并不认为需要提升资本。

  彭博的统计显示,自2007年初以来,全球100多家大型银行和券商累计次贷相关资产减损及损失已达3230亿美元,包括坏账准备。

  (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