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企职工董事履职管理办法制定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记者 商文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在日前召开的《职工董事履行职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暨中央企业民主管理课题研讨会上表示,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充分展开讨论,广泛听取意见,仔细推敲,《职工董事履行职责管理办法》先后修改了七稿,取得了目前的阶段性成果。


  王瑞祥指出,去年10月起草小组成立以来,起草小组认真总结和提炼董事会试点单位的实践,特别是总结宝钢等第一批试点单位的职工董事履职的做法,总的看,目前的《职工董事履行职责管理办法》(讨论稿),是符合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搞好中央企业职工民主管理的方向性要求的,符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发展要求,对于规范职工董事履职行为、促进职工董事制度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

  王瑞祥表示,实行职工董事制度,是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企业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一个具体表现。李荣融同志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要依法推进职工董事制度,强调职工董事要依法准确履行职责,有效实现维护出资人利益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统一。

  对于职工董事制度这一具有很强探索性和挑战性的工作,王瑞祥要求,一方面,要积极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工作途径方式,切实履行好职责,另一方面,要不断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发展好职工董事制度,制定职工董事履职的管理办法,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国有企业的重要体现,是搞好中央企业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是职工董事依法履行职责、促进职工董事制度健康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是创新发展中央企业群众工作的一项现实任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