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川发生7.8级地震 部分上市公司未受影响(组图)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应尤佳

  李雁争 徐玉海 吴妨

  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四川长虹岷江水电等上市公司,由于通讯原因未能联系上,而泸州老窖攀钢钢钒五粮液华邦制药等4家上市公司均表示,它们未受地震影响。

  部分上市公司未受影响

  泸州老窖今日公告称,由于泸州老窖所在地??四川省泸州市位于四川省南部,距离震源较远,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攀钢钢钒表示,虽然强烈地震波及全国多个省份城市,但公司地处四川省西南地区,距地震中心较远,截至目前尚未受到地震影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五粮液表示,虽然公司所在地四川省宜宾市有明显震感,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异常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华邦制药也称,虽然重庆地区有较明显震感,但经公司自查,本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实质影响。

  国兴地产今日披露,虽然其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230号,但其主要经营地为北京和重庆。在5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公司未受到灾害的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

  而在四川周边的贵州,赤天化总经理戴选忠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的正常经营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多家公司无法取得联系

  位于汶川县境内的上市公司岷江水电,其生产经营是否受到影响更是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岷江水电,但没能取得联系。

  岷江水电的注册地址是汶川县下索桥,而公司的办公地点设在都江堰市奎光路,从电子地图上看,两地相距不足一百公里。目前,该公司不少业务集中在阿坝州地区。2007年,公司还在汶川投资了一家控股51%的子公司汶川浙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水利发电业务。至今,这家公司还没有产生效益。

  由于无法联系,目前尚无法确定岷江水电的受灾情况。

  另外,记者还致电了四川省境内多家上市公司,也均无法取得联系。

  地震影响高金食品

  高金食品今天则刊登公告说,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使四川全境均有强烈震感,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地处什邡市的什邡市高金元一食品有限公司、地处广元市的广元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和地处巴中市的巴中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因地震出现了房屋裂缝,但公司购买了财产保险,不存在财产遭受较大损失的情况。公司仍需对房屋、设备进行检修,且所处地区暂时停水停电,以上公司停产期间将导致屠宰数量下降,对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目前公司正积极进行检修,待水电恢复后进行生产,尽量减少损失。

  国航启动应急程序

  记者从中国国航了解到,昨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成都双流机场关闭后,12个飞往成都的国航航班已全部备降其他机场。接到地震报告后,国航领导即刻赶往运行指挥中心亲临指挥,并于昨日下午15时宣布进入应急程序。目前未收到任何航班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目前所有飞往成都的国航航班都与总部保持不间断联系。国航还已经部署所有不正常航班涉及到的营业部进入应急状态,做好现场旅客的安置工作。

  影响

  无线通信

  中国移动2300多个基站受影响

  记者12日17时从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得到消息,据不完全统计,受地震影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有3个交换机发生拥塞,有2300多个基站因断电、传输中断等原因退出服务。

  记者从中国联通了解到,受地震影响,截至12日19时,四川汶川中国联通G、C两网移动通信全部中断,人员联系不上。四川阿坝地区中国联通G、C两网约200个基站瘫痪;成都市通信网络基本正常,由于网络繁忙,语音是平时的7倍,短信是平时的2倍,造成成都联通G、C两网拥塞,短信通信迟缓。

  交通

  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完全中断

  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立即从成都出发,前往震中汶川县,途经都江堰市发现,城区部分房屋受地震波及垮塌,市民都聚集在街道两边。

  都江堰市距离汶川约100公里。记者在市区内看到,城区主街道交通拥堵,不时有警车和救护车鸣笛驶过,记者看到警车上拉着受伤者。一些坐在路边的市民有的穿着睡衣,有的赤着脚。一位坐在路边的约20岁的姑娘不仅赤着双脚,膝盖上还有擦伤。另一位在路边的小伙子小腿部受伤,但已得到包扎,他正在向旁边的人讲述受伤经过。

  市区主街道两边部分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缝,楼房底层一些店铺的玻璃门窗被震碎,有的房屋顶层屋檐被震垮,高挂在空中。路边中国石油一处加油站的围墙也被震垮。

  记者看到,市内石油路有四五幢房屋整体垮塌,市内其他楼房也有震塌现象,伤亡人数不明。

  据都江堰警察介绍,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已经完全中断,无法通行。

  应对

  通信

  运营商启动应急预案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成都、重庆等多地的通信网络发生瘫痪。记者昨日晚间7点,尝试向成都和重庆的朋友拨打手机时,对方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可能已经对当地供电设施造成破坏,进而影响当地的移动通信。公司方面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另外,他们还表示,地震发生后,激增的电话量也可能导致当地通信缓慢。

  据悉,因通信联络急剧增多,四川当地长途话务量已上升到日常的10倍以上,手机接通率下降到日常平均值的一半左右。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别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全力恢复灾区通信,用户如打不通电话不要着急,可以先暂缓后再拨,避免线路拥挤。

  而作为四川省的主要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电信,在灾情发生后,目前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灾区呼入呼出的话务量进行密切监控和及时调整,以防海量呼叫引起网络拥塞,全力保证地震灾区呼出的灾情报告和救援电话通畅。

  救援

  各路队伍将奔赴汶川灾区

  由中国地震局12人、北京军区某部工兵团150人和武警总医院22人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将奔赴汶川灾区,负责搜索、营救和医疗救护任务。

  在成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成都军区紧急出动610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成都军区派出由副司令员李作成率领的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靠前指挥;副司令员吕登明率有关人员在军区作战值班室直接指挥。军区第一时间出动6100余名官兵和4架直升机赶赴灾区,驻灾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和军区总医院医疗分队也紧急投入抗震救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