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延伸产业链 泰达股份布局石油销售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通过收购蓝盾集团15%股权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51%股权,泰达股份布局心仪已久的滨海新区能源销售市场。

  泰达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5月12日召开,决定以3896.84万元收购蓝盾集团15%股权以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51%股权。

泰达股份今天刊登的公告说,公司在参考五洲松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和天津华夏松德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评估报告》基础上,以1431.88万元收购天津中和石化有限公司所持蓝盾集团15%的股权,以评估值2464.96万元的价格,收购蓝盾集团所持兴实化工51%的股权。

  2008年初,泰达股份决定参与运作天津临港工业区40万吨油库项目,迈出了进入滨海新区能源市场的第一步。泰达股份表示,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使得目前国内能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同时,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的发展前景,已吸引全球众多知名能源公司看好并布局滨海新区能源市场。基于对国内和滨海新区能源市场发展前景的预期,积极布局石油销售这个具有资源意义的市场领域,符合资源经营的公司战略,将对公司的资源格局形成有益的补充,有利于公司内涵价值的提升,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蓝盾集团已形成集生产、销售、仓储、运输于一体的石油化工产业链。现有仓储能力十万立方米,拥有铁路专用线、油品运输队和油轮,销售网络覆盖天津、海南、上海、东北和河北等地。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企业管理安全生产体系,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和研发能力。泰达股份表示,公司看好蓝盾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拥有的石油销售资质、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专业的人才团队,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通过产业上下游延伸,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同时有利于公司以最低的时间成本获得进入能源市场的资质,快速拥有相应的市场能力,尽快获取稳定的投资回报。

  虽然通过收购得以布局心仪已久的滨海新区能源销售市场,但泰达股份也不无忧虑的指出,虽然蓝盾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主营业务收入较大,但盈利能力较弱。公司认为,过去几年中蓝盾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处于市场开拓阶段,且受资金瓶颈的影响,其盈利能力并未得到充分的展现。此外,蓝盾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兴实化工由于石油销售行业采购时延迟付款、销售时现金结账的产业特点,决定了销售企业的应付账款较高、资产负债率较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