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年转型收官东湖高新发力环保产业

  ⊙本报记者 王宏斌

  东湖高新转型工作接近收官。在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罗廷元表示,经三年的战略调整,公司新的主营业务方向清晰,义马铬渣综合治理发电工程年内确保投产。

  东湖高新过去的主营业务是高新园区建设和生物制药等。

从2005年开始,公司确立了以环保和绿色能源产业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思路,并逐步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调整。除了剥离相关资产外,公司最重要的并购行动是从凯迪电力购入河南义马环保电力公司85%股权,同时在今年一季度,又从凯迪控股手中受让三个烟气脱硫项目。

  罗廷元说,公司战略是用3至5年的时间,构建起能源、环保综合产业链优势,力争将东湖高新打造成为现代化的能源环保企业。基于此,公司收购环保电力公司以及火电厂脱硫BOOM业务(即建设??拥有??运行??维护),目的也是籍此形成具有稳定收益的经营性资产,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义马公司主要是配套服务于河南、河北和山西等省铬生产加工,进行无害化处理铬碴的环保能源项目,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处理工业有害垃圾的环保电厂。该项目自去年5月正式复工建设以来,土建、安装以及配套工程已基本收尾,目前正落实并网协议及购售电、供水合同的签订。预计项目1号机组于今年8月投产,2号机组于12月投产。

  针对市场担心的义马项目盈利情况,罗廷元坦承,目前煤价及水价上涨、电价限价等不利因素的确会给该公司初期运营带来不小的压力。但是义马项目并不是单纯的电厂,主要还是基于环保产业的电力项目,因此还可以获得国家铬渣综合治理补贴等。

  东湖高新新获得的三个烟气脱硫项目中,大别山电厂1号机组脱硫设施在4月30日已进入测试阶段,2号机组将在7月底进行测试。而合肥发电厂两台机组及安徽安庆两台机组的脱硫设施预计下半年进入招标阶段,2009年经测试合格后投产。据悉,由于脱硫设施与电厂主机同步运行,收益直接在上网电价中体现,因而运营期内将形成持续稳定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廷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