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洞藏”酒鬼酒对话年份酒

  ⊙本报记者 赵碧君

  酒鬼酒刚刚完成“*ST”的摘星脱帽,便开启了尘封七年的“洞藏”文化酒,意欲形成一个极富时代意义的市场卖点。

  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对记者宣称,2001年就在湘西奇梁洞中存放了近400吨的文化酒,“洞藏”文化酒将会为酒鬼酒甚至是整个白酒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市场契机。

  在78届糖酒会“中国糖酒食品行业年度盛典”上,酒鬼酒借与同台获奖之际,向茅台、五粮液“叫板”的同时,抛出了"白酒储藏三要素"的说法。有业内人士指出,“洞藏”给白酒企业带来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范震表示,今年酒鬼酒的主题就是推出庆祝奥运的洞藏好酒,他还特别强调,就是要用洞藏酒还消费者一个明白。

  酒鬼的洞藏酒究竟凭什么和茅台、五粮液“叫板”?如何还消费者一个明白呢?

  “目前各企业都推出高端年份酒,只强调了储存的时间,而储存的容器、特别是储存的环境这两项对白酒品质有着极其重要的因素却被忽略掉了。”范震对记者表示。

  “大家都知道,酒时间越长越好。但是这种观念是片面的,是个误区。”范震对记者进一步解释道,决定酒品质的储藏工艺有三大要素:时间、容器、环境。所以除了时间外,储藏用的器具是什么?是储藏的环境如何?决定着酒的最终品质。目前一些专家指出,陶瓷容器对于白酒储存是最好的,而“洞里储藏恒温恒湿目前是最好的一种方法。”

  范震告诉记者,酒鬼酒为庆祝申奥成功,2001年就在湘西奇梁洞中存放了近400吨的文化酒。由于环境密封好,在洞里存放一年的升华过程相当于洞外存放三年的效果,令酒的杂质释放的更加完全,口味更加醇厚。现在大家只知道年份酒,知道储藏时间的长短,还应该明白酒储藏有一个储藏的容器和环境问题。

  据范震介绍说“按照湘西传统工艺,对于山洞的选择要谨遵有三不选原则,即干洞不选;湿洞不选;小洞不选。以此看来,能具备优秀洞藏条件的企业少之又少。目前只有酒鬼酒、郎酒,还有桂林的三花酒,还有山东的一两个企业,是有山洞资源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洞藏工艺作为中国白酒特有的传统储存工艺,以及一种稀缺性的资源工艺,可以作为中国酒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而未来白酒的竞争尤其是高端年份酒的竞争,或许不再仅仅只是年份之争,“下一步我们将使酒鬼酒挤入到高端第一阵营。”范震如是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震 | 梁洞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