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拟建首个可降解塑料项目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下月开始,全国超市将停供免费塑料袋,可降解塑料项目由此迎来一轮发展机遇。海口市政府网站昨天披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拟在海南省建设首个年产5万吨可降解塑料项目。该项目主要以淀粉为原料,年需淀粉约3万吨。

  记者从海南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了解到,中石油集团旗下的中国石油规划院有关人员此前曾就项目选址等事宜赴海南省进行了调研。

  海南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有关人士表示,该项目将有效消除“白色污染”,减少二氧化碳的集中排放,促进海南省生态省建设。项目建成后,既有减排并替代有污染不可降解塑料的环保效果,又可延伸为更合理、高效的产业链。

  据了解,海南省每年一次性塑料包装袋消耗量约1.2万吨,其中80%以上为不可降解塑料袋。大量的废弃塑料包装袋被随意抛弃,破坏了城乡的环境卫生。如果大量的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被抛弃在土壤中,将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而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如果采用焚烧法则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