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企产业整合进程加快

  ⊙方证证券

  4月三大利好政策确立3000点政策底之后,上证指数跳空上行,成交量持续放大煤炭、新能源、钢铁等板块持续走强,显示投资者对于五月市场行情寄予了较高的期望,然而由于近期国际原油持续创出新高以及4月PPI、CPI数据的高企,红五月明显受到通胀预期的制约。

但应该看到,上周中国平安宣布暂缓再融资,应是与前期印花税下调相关的系列利好救市措施之一,在奥运即将召开的背景下,稳定成为当前证券市场的主基调。因此,震荡筑底的格局短期依然难以打破,不过这一位置的充分调整有助于夯实基础,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在市场热点的轮动中短线可重点关注央企产业整合。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与国内宏观调控的预期增强,制约了短期市场的走强,尤其是银行、地产板块的持续走弱,对市场信心构成显著的压力,短期市场依然难以摆脱震荡筑底的格局。

  在一季度公布的《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继续实施新型显示器、宽带通信与网络、生物医药等重大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围绕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等关键领域,推进重大装备、关键零部件及元器件自主研发和国产化。

  为了加快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由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牵头,建立健全国有资本结构优化和战略性调整机制,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转移。目前国内大产业重组明显提速,例如大飞机公司日前在上海成立,大飞机项目成为产业重组的一个突破口,预计电信业重组也将在年内取得突破。

  上周开始随着股指的调整,市场热点切换明显加快。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飞机制造与电信板块持续走强,与目前的大飞机项目、电信重组有着直接的联系,近期除了受油价推动出现的煤炭、新能源板块之外,在国家产业整合政策的推动下,央企整合的进程必然加快,围绕央企整合带来的购并重组,将是下一阶段值得关注的重点投资主题。重点关注的板块有:电信、汽车、造船、生物医药。可关注的个股有中国联通一汽轿车中国船舶天坛生物 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