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季度社保微幅增仓看好房地产

  社保基金继2007年第四季度大幅减仓之后,2008年第一季度初显增仓迹象。社保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所持股票为95只,而2007年第四季度为100只,社保基金大规模调整了持仓结构,减持和新进建仓的股票占近八成的比例。


  社保基金连续多个季度所持机械设备行业类上市公司的市值保持第一名。社保基金明显减持了专用设备类、普通机械类、电器机械类公司的股票,而对交通运输设备类个股的增减分歧较大。持有市值最大的前十只股票中,特变电工中国重汽力源液压宁波华翔上电股份成发科技被减持,太原重工持股未变,金龙汽车一汽轿车被新进建仓,上海汽车被增持。

  社保基金房地产的持仓市值由2007年第四季度的第七名跃升至2008年第一季度的第二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4家,比2007年第四季度的1家多3家;持仓市值为13亿元,比2007年第四季度的2亿元增加11亿元,增加幅度为550.00%。房地产行业的名流置业华发股份世茂股份深长城属于新进建仓。社保基金对此类行业全面看好。

  电力、供水供气行业的持仓市值维持第三名的位置,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8家,比2007第四季度的7家多1家;持仓市值为11亿元,比2007年第四季度的17亿元减少6亿元。在这8家公司中,南海发展持平,穗恒运A粤电力A黔源电力申能股份、国投电力被减持,建投能源华电国际被新进建仓。社保基金明显看淡电力行业。

  2008年第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青岛啤酒、特变电工被减持,山东高速、上海汽车被增持,冠农股份持股未变,名流置业、中国石化、华发股份、建投能源被新进建仓。持股比例最高的是青岛啤酒,持股比例增加最多的是山东高速。西南证券张刚文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