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两面针董事长总裁双双离职

  早报记者陈华实习生沈雁飞

  针对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两面针600249)总裁、董事长涉嫌违规买卖股票双双离职的消息,该公司董事办公室昨日明确予以否认。

  两面针董事办一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笔者表示:总裁岳江和董事长梁英奇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士调动。
目前,柳化集团总经理马朝梅提名为公司新总裁,已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近期的人事变动不会对企业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今年55岁的马朝梅原系柳州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曾获“柳州市岗位女能手”荣誉称号。

  两面针昨日下跌3.48%,报收于23.01元。

  与违规买卖股票无关

  两面针总裁岳江已经离开两面针。笔者昨日下午从两面针董事办公室获悉,自2008年5月8日起,岳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岳江与公司签订的总裁聘任合同期满。岳江是因为个人家庭原因,主动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与此同时,董事会同意梁英奇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该女士称:梁英奇辞职的原因是配合市政府人事安排,有更重要的工作。与岳江总裁的离职并无任何相关性。

  外界普遍猜测:两面针双高官同时离职与其曾违规买卖股票有关。对此,两面针董秘办公室人员表示:违规买卖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高管官的离开是今年的决定,二者并去任何相关性。

  在采访中,对方还表示:关于中信股票出让的事情两面针完全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已经妥善处理。

  今年3月16日,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已辞职离开了两面针。有业内人士表示:黄元林与岳江是同时从宝洁跳槽到两面针的,随后一起被曝违规买卖股票,现在又先后离开公司,其中的联系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2007年12月19日,两面针公布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中也承认,公司总裁岳江、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等少数高管在2007年内存在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

  据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于2007年7月3日以34.40元买进公司股票200股。公司美籍董事、总裁岳江分别于2007年7月2日、7月3日以33.55元、34.34元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7400股和6000股;预增公告与两高管最后一次买入股票前后仅隔4个交易日。

  两面针“秘密武器”失败

  3年前,岳江从宝洁跳槽到两面针,之前岳江任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两面针对其寄予厚望,希望拥有在宝洁12年工作经历的他能成为两面针抵抗跨国公司的“秘密武器”。但事实却有些让人失望。

  在其后3年,两面针分别经历了数件大事:高管盗窃4000万中信;高管私分扬州两面针;高管盗卖中信不公告;高管虚假业绩造假。

  当一季度两面针业绩同比减118.7%,两面针公司选择了不公告,此举引起中小股东的不满。按照上市公司年报季报规定,业绩增减幅度50%以上一定要公告。接受采访时,两面针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未公告是因为数据纷繁程序复杂,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得到同意。

  昨日,柳化集团控股的柳化股份(600423)开盘不久即涨停。

  不过,两面针公司人士表示,短期并未考虑与柳化集团联合重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江 | 黄元林 | 梁英奇 | 马朝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