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内需型行业反弹力度大

   昨日市场在消化CPI数据的短暂利空后,行情再度转暖,内需型行业领涨市场,中小盘股表现大大超越大盘蓝筹。从行业指数来看,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内需型的行业涨幅居前,金融服务实现微涨,而大市值的采掘和房地产则逆市下跌。

从风格指数来看,昨日中小盘股表现大大超越大盘蓝筹,中盘指数和小盘指数涨幅居前,活跃指数涨幅也较大,而代表大盘蓝筹的高价股指数、大盘指数和绩优股指数涨幅则最小。

  分析人士指出,消息面上,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CPI上涨8.5%,基本符合预期,大盘在大幅震荡后依然报收红盘;另外,针对依然严峻的通胀情况,虽然晚间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但市场担心的加息措施却未被采用,因而预计目前市场整体的反弹格局并没有改变,短期内大盘仍将会震荡上扬。

  内需型行业领涨市场

  昨日内需型行业领涨市场,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10%、3.92%、3.41%和3.15%,化工行业和黑色金属分别上涨1.72%和1.66%,金融服务和有色金属也微涨0.89%和0.63%,而采掘和房地产行业则逆市下跌1.90%和0.80%。

  昨日医药股、农业股成为市场亮点。医药生物板块127只个股有112只实现上涨,其中羚锐股份西藏药业华海药业威远生化等18只医药股强势封住涨停;农林牧渔板块50只个股有44只实现上涨,其中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农业股也封住涨停。

  专家指出,4月份的CPI数据显示通胀形势仍将严峻,在全球性的通胀背景下,抗通胀行业自然成为较好的防御性选择,而医药股和农业股受益产品涨价,是较好的防御通胀的品种。

  有数据表明医药行业的增长有加快的趋势,据统计,剔除非经常性投资收益,07和08年一季度医药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5%和66%,因而医药行业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另外,由于农产品价格依旧维持高位以及国家对农业的强大支持,农业股或将持续受资金的追捧。

  中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蓝筹

  昨日申万风格指数延续上周走势,中盘指数和小盘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59%和2.22%,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也上涨了1.56%,而代表大盘蓝筹的高价股指数、大盘指数和绩优股指数涨幅则最小,分别为0.53%、0.56%和0.59%。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周中、小盘指数分别上涨2.56%和3.55%,而大盘指数则下跌1.48%。虽然,昨日中小盘股强于大盘蓝筹的特征并未变,但大盘股却逐步出现止跌迹象。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蓝筹的表现,特别是银行等权重股能否走出调整状况,将决定近期大盘的走势,昨日金融服务以微涨收盘,显示出止跌迹象,预计中期反弹格局未变,短期内股指仍将震荡上行。(记者 魏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