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曹彤:不排斥交叉持股中信集团其他子公司

⊙本报记者 苗燕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昨天在出席“中信银行-中信证券白金联名卡”的发卡仪式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信系实际上走的是金融控股公司的模式,但不排斥控股公司下的子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


  
   中信银行与同为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证券昨日联手推出了白金联名卡,这开拓了金融控股集团客户服务的新模式,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说,此次白金联名卡的发行,为后续类似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此前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申请入股保险公司的两家银行,拟入股的对象均为体系内的保险公司,因而,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金融控股集团,中信银行是否也会提出入股中信系旗下的保险公司也受到了业界的关注。

  
   在谈到这一问题时,曹彤表示:“混业有多种形式,有一种是银行作为发起方,银行去投保险、证券;还有一种是控股公司式,是金融控股公司去投银行、证券、保险。中信系实际上走的是后者,即金融控股的模式。但是这里面并不排斥控股公司下的子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总体上我们会按照控股制的模式来推进,但是如果确实有好的机会,我个人感觉可以关注。”

  
   由于本次与中信证券联手推出的借记卡主要服务于在中信银行进行第三方存管的中高端客户,该项服务正试图填补持卡者可同时享受到证券公司、银行服务的空白。曹彤说,该服务可以让客户目前所享受到的服务升级。

  
   在谈到近期颇受争议的银行理财产品问题时,曹彤表示,今年,银行的理财产品会更加关注固定收益类,资本市场虽然有波动,但是一些低风险的品种仍有空间。(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