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股频发沪上存款旬度落差加大

⊙本报记者 邹靓

  
  
   央行上海总部近期发布的上海市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月中波动频繁,旬度间最大落差超过2700亿元。资本市场新股发行的频率,直接导致了银行体系内负债资金的剧烈波动。


  
   据统计,4月上旬发行新股鱼跃医疗金钼股份,中旬发行三力士濮耐股份紫金矿业3只新股,下旬则共有江南化工奥特迅、科大讯飞、奥维通信、启明信息5只新股发行。从新股发行频率来看,逐步加快。相对应的,当月上海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月中波动频繁。4月上、中、下三旬,中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旬度增量分别-1433.5亿元、240.6亿元和1313.5亿元,旬度间最大落差超过2700亿元。

  
   与此同时,中资银行人民币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增幅有所减缓,当月增量环比分别少增733.1亿元和154.7亿元,而同业存款中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存款增加727.8亿元,比上月多增2138.2亿元。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这主要是受当月新股发行密集的影响,存款资金受资本市场的影响依然较大。

  
   商业银行方面人士表示,新股发行情况对商业银行负债资金波动的影响相当明显,这加大了商业银行在资产负债期限管理方面的难度。截至5月12日,5月上中旬分别有5只和3只新股发行,商业银行人士预计,本月上海市存款资金波动情况仍将持续。

  
   “不过好在2007年连续加息之后,定期存款占比比之前稳定了许多,特别是定期储蓄存款今年增长比较平稳。”上述人士称。

  
   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市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523.2亿元,同比少增69亿元,也较上月少增254.6亿元。当月上海市储蓄存款增加109.8亿元,同比多增190.1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当月增加137.6亿元。中外资金融机构定期储蓄存款分别增加131.3亿元和6.3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21.8亿元和4.2亿元。

  
   同时,各存款机构的企业存款出现了分化的趋势。中资商业银行企业存款减少113.2亿元,同比多减533.7亿元;财务公司、政策性银行和外资银行企业存款分别增加106.8亿元、27.4亿元和80.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4.1亿元、35.5亿元和31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