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蒋洁敏辞去中石油总裁职务


   早报见习记者郎小山

   蒋洁敏将辞去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601857.SH)总裁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中石油股份董事长和中石油集团总经理,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吉平接任总裁职务。
上述消息来自昨天财经网的报道。

   5月9日,有外媒报道,蒋洁敏将辞去中石油股份总裁职务。但随后中石油集团宣传部部长张平否认了这一消息,表示“未得到高层职位变动任何消息。”

   在委内瑞拉当地时间5月9日,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deVenezuelaSA,PDVSA)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在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开采石油,代表中方签字的就是周吉平。

   早报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中石油股份董秘办公室和公共关系处,试图证实这一消息。公共关系处人士称,公司对此类消息不作评论,如有确切消息将在公司网站上公布。

   财经网的报道中称,此消息是中石油集团内部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的。该人士称此次变动属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并预计这一人事变动有望于数日后宣布。

   今年51岁的蒋洁敏是高级经济师,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系工业经济专业、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和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省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1993年3月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1994年6月任青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1994年11月任青海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1999年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1999年11月当选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并被聘任为副总裁;2000年6月任青海省副省长;2000年11月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2003年6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副省长;2004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06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7年5月20日接替陈耕出任中石油股份董事长。2007年10月当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周吉平,今年54岁,也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5年的工作经验。作为高级工程师,硕士学历的周吉平,1996年11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12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2001年8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2003年12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5月起被聘为本公司董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中国 | 任青海 |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