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1—4月乘用车销量增幅略有回落

□本报记者 朱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4月,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当月共销售60.49万辆,环比下降13.65%,同比增长10.83%。

  
   1?4月,乘用车共销售245.60万辆,同比增长17.84%,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2.87个百分点。


  
   SUV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在3月份汽车产销量历史性地双双突破百万辆之后,4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除SUV外,其他乘用车型的销量环比降幅都在两位数以上。

  
   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4.46万辆,环比下降13.80%;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2.03万辆,环比下降10.81%;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0.05万辆,环比下降15.20%;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95万辆,环比下降9.08%。

  
   1?4月,乘用车销量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2.87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MPV同比回落最为明显,SUV和交叉型乘用车增幅明显高于上年同期。轿车销售181.88万辆,增幅同比回落7.76个百分点;MPV销售7.55万辆,增幅同比回落17.05个百分点;SUV销售14.13万辆,增幅提升15.61个百分点;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2.04万辆,增幅提升10.33个百分点。

  
   截至4月底,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46.3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46%。

  
   凯美瑞重夺王座

  
   据统计,4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桑塔纳、捷达、凯美瑞、卡罗拉、QQ、凯越、夏利、领驭、乐风和悦动。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4.23万辆,占4月轿车销售总量的32%。

  
   4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与上月比有所变化,其中新上市的伊兰特悦动表现最为突出,当月销售11023辆,占据第十位;而3月表现较为出色的雅阁4月份的销量明显下滑,由3月的第二位退至第十二名。

  
   在中高档车市场上,凯美瑞在3月份丢失单月销量冠军后,4月份迅速夺回了头把交椅。雅阁3月份出人意料地爆发式销售21068辆,终结了凯美瑞的连胜势头,但由于4月份,广州本田部分生产线检修,使其销量滑落十名开外。凯美瑞则在4月份国内轿车销量环比下降13.8%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15236辆的成绩,仅比3月份下降了7.8%。

  
   据中汽协统计,4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吉利、广州本田和长安福特。与上月相比,北京现代由第十一位跃升至第六位,表现最佳。

  
   此外,4月份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为本田CRV、哈弗、途胜、瑞虎和逍客,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别克GL8、奥德赛、瑞风、风行和途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