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泰达股份进军成品油销售市场

□本报记者 魏玮

  
  
   泰达股份(000652)今日公告了两个投资意向。公司拟以3896.84万元的价格,收购蓝盾集团(天津)有限公司15%的股权与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兴实化工有限公司51%的股权,进军国家实行特许经营的石油销售市场领域;公司还拟投资3500万元,参与设立天津生态城市政景观有限公司。


  
   进军成品油销售市场

  
   公告称,公司以1431.88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天津中和石化有限公司所持的蓝盾集团15%的股权,以评估值2464.96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蓝盾集团所持兴实化工51%的股权。

  
   公司表示,目前国家对成品油市场实行资质审批、额度管理等方式进行特许经营,成品油销售、仓储等资质作为一种社会资源,有其特殊的市场价值,因此交易价格在评估报告的基础上给予了6%的溢价。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蓝盾集团已形成集生产、销售、仓储、运输于一体的石油化工产业链,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格局。兴实化工则主要生产芳烃溶剂、均四甲苯、石油溶剂、工业萘、古马隆树脂、汽油抗暴剂等20余种产品,现有7条生产线,生产能力为2000吨/年。

  
   2008年初,公司就决定参与运作天津临港工业区40万吨油库项目,迈出了进入滨海新区能源市场的第一步。公司看好蓝盾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拥有的石油销售资质、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专业的人才团队。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通过产业上下游延伸,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同时有利于公司以最低的时间成本获得进入能源市场的资质,快速拥有相应的市场能力,尽快获取稳定的投资回报。

  
   董事会称,基于对国内和滨海新区能源市场发展前景的预期,积极布局石油销售这个具有资源意义的市场领域,符合资源经营的公司战略,将对公司的资源格局形成有益的补充,有利于公司内涵价值的提升和公司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投资市政景观公司

  
   公司还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500万元,与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天津生态城市政景观有限公司”。拟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泰达股份出资3,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35%;生态城投资公司出资6,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5%。

  
   泰达股份介绍,新公司将主要在生态城30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进行市政景观建设管理、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管理、养护管理及相关咨询等业务。鉴于生态城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绿化产业的产业特点,公司相信本次投资对公司长期业务扩张和利润增长是有利的。目前公司资金较为充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进行本次投资,对现金流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董事会认为,该投资是公司基于市场专业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促进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把握生态城和滨海新区绿化市场机遇,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有利于公司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交易对方生态城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是泰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并且有关联自然人同时在泰达股份和生态城投资公司或其大股东内任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